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开发区着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2017-06-07  来源:周口日报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推进会后,开发区把环境污染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切实扛起来。该区充实环境治理攻坚战工作人员,召开两次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责任和问责细则;印发《关于督办整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通知》,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积极行动起来,对影响环境的大气污染、道路和建筑扬尘、“小散乱污”企业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形成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环境整治工作格局。

  工作切实细起来。该区针对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分包人员,确立整改时限和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继续开展企业料场、渣场专场检查,重点对火车站货场和重点路段进行专项整治,做到“六个到位”、“七个100%”;重点抓好散煤燃烧和油烟治理工作。先后对辖区五一路、开元大道、工农路等主干道路两侧的夜市摊点展开拉网式油烟治理,依法对顶风经营的8台大型露天烧烤设备进行暂扣,当场销毁烤箱等工具5个,对17处违规经营的夜市摊点进行规范、取缔。重点抓好开元大道和太昊路等重点路段扬尘治理。提高洒水车、无尘扫地车、道路清扫车等环卫机械设备利用率,确保主干道路清扫率达到100%,每天至少洒水6次,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整治切实硬起来。组成开发区“小散乱污”企业核查工作组,对区内企业进行逐一核查,做到无盲区、不漏点、不漏项,对于证照不全或存在环境污染的“小散乱污”企业,坚决做到取缔一批、整改一批、扶持一批,确保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问责切实严起来。开发区始终把问责促效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和载体,经发、环保、纪检、安监、督查等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对落实不力、治理工作推进缓慢的,做到发现一起,问责一起,确保环境污染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刘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治理 工作格局 小散乱污 工作责任 开发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5月11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淮阳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向淮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党魁反馈了淮阳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 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来周检查

    5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张冰带领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来到我市,检查督导我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省督导组分析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认为周口市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还要继续努力。

  •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5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刘保仓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法律、行政、技术三种手段,实施环境污染问题清单清零制度,坚决完成各项环境污染治理任务。

  • 唐远游: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4月11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治理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唐远游先后来到京鹤同力实业集团、鹤壁正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汤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新都汇保障房项目、欧尚新城保障房项目,走进车间、工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设施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 国家环保督査组督查开封市工商局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4月9日上午,国家环保督查组一行5人对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油站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封市散烧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青春代表开封市工商局党组做了汇报。

  • 国家环保督査组督查开封市工商局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4月9日上午,国家环保督查组一行5人对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油站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封市散烧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青春代表开封市工商局党组做了汇报。

  •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3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冰,副市长刘占方出席会议。会议上,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我市对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

    3月21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濮阳县、华龙区的水泥制品厂、石料加工厂、建筑施工工地及餐饮门店等,对我市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查问题、究根源、找对策,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仍面临着严峻形势。

  • 卫东区出台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应对工作实施方案

    5月12日,对于刚刚出台的《卫东区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应对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涉事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立即先行处置,采取关闭、停产、封堵、围挡、转移等措施,切断和控制污染源,防止污染蔓延扩散。

  • 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二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市委书记范修芳强调,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村级组织是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堡垒,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建档立卡、分类施策、项目实施、条件改善、产业发展等工作。

  • 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4月24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把各项工作安排好、组织好、协调好,确保“扫黄打非”工作顺利推进。

  • 全市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6日上午,全市2016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要按照“关口前移、责任下移”的原则,突出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用地的发生。

  •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坚决清零“小散乱污”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治大气污染会议精神,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民欣街道办事处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清零“小散乱污”企业。

  • 荥阳京城办关停29家“小散乱污”企业

    6月2日,在荥阳市京城办六楼,一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在此召开。来自辖区内涉嫌“小散乱污”未办理环保的115家企业负责人和网格长共200多人参会。

  •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重拳出击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为彻底铲除“小散乱污”企业,商丘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原则,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依法强制清理、取缔,彻底根治“小散乱污”问题。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