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2017-05-04  来源:周口日报

  丁福浩强调,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5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环境污染已经到了必须下大力气铁腕治理的时候,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出席会议。

  在观看了市督查组暗访拍摄的环境污染问题短片后,丁福浩指出,环境保护非常重要,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但是,从暗访短片中我们看到,尘土飞扬、污水乱排的现象比比皆是,我市环境污染问题触目惊心,已经到了必须下大力气铁腕治理的时候。特别是当前,环保工作上上下下高度重视,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找准差距、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加压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丁福浩要求,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在大气治理方面,重点抓好建筑扬尘、道路扬尘、运输扬尘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散煤燃烧、小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机动车淘汰治理和机动车限行、油烟治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切实提升空气质量。在水污染治理方面,重点抓好中心城区7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年底前实现我市出境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同时,各县市区政府要做好禁养区内规模化养殖场的关闭搬迁和全市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家园。

  丁福浩强调,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落实“抓业务、抓生产、抓行业,必须抓环保”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传导压力抓落实。要强化投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谋划一批PPP项目,尽快形成多元化投入格局。要强化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挂账销号。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直接进行追责问责,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刘保仓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法律、行政、技术三种手段,实施环境污染问题清单清零制度,坚决完成各项环境污染治理任务。

  刘占方就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把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目标意识,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强化监管意识,真正压实执法监管责任;强化问题意识,健全督导问责机制,不断推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本报讯(记者 李莉 李凤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治理 规模化养殖场 我市 推进会 提高认识 责编:李莉 李凤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远游: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4月11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治理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唐远游先后来到京鹤同力实业集团、鹤壁正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汤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新都汇保障房项目、欧尚新城保障房项目,走进车间、工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设施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 国家环保督査组督查开封市工商局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4月9日上午,国家环保督查组一行5人对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油站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封市散烧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青春代表开封市工商局党组做了汇报。

  • 国家环保督査组督查开封市工商局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4月9日上午,国家环保督查组一行5人对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油站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封市散烧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青春代表开封市工商局党组做了汇报。

  •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3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冰,副市长刘占方出席会议。会议上,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我市对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

    3月21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濮阳县、华龙区的水泥制品厂、石料加工厂、建筑施工工地及餐饮门店等,对我市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查问题、究根源、找对策,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仍面临着严峻形势。

  • 平顶山市积极申创中国曲艺名城 两人获全国优秀曲艺工作者

    记者昨日从市文联获悉,4月25日至26日,中国曲协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名城)推进会。据介绍,中国曲协在推进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曲艺之乡标兵单位、先进单位和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的决定》,全国共有3个中国曲艺标兵单位、8个先进单位和54个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受到表彰。

  • 沐浴“三国情” 许昌市三国文化旅游周好评如潮

    “我从小就喜爱三国故事,现在终于满足了追寻曹操等三国人物足迹的愿望。”5月1日,专程从山东赶到我市参加三国文化旅游周的69岁老人余新生,话语中带着满足。

  • 我市开展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

    5月1日14时30分,假期还未结束,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首次行动。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凉水井村向西道路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 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巡查

    5月2日,以省委农办副巡视员常黎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来到我市,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开展督查巡查。汇报会后,督查巡查组一行还到有关县区进行实地督查巡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 濮阳代表队在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佳绩

    4月28日,为期3天的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闭幕。本次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由省残联、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焦作市残联、焦作市体育局承办,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 我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再发力

    5月2日,全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协作配合,用足用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涉油案件的司法解释,依法从重惩处打孔盗油犯罪分子。

  • 我市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

    日前,我市出台全程纪实、党内谈话、述责述廉、督查考核和问责等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濮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对如何督查纪委(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情况,作出具体规定。

  • 省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莅濮开展督查巡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介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出席汇报会。宋殿宇就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汇报。

  • 河南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 我市运动员荣获一金四银

    据介绍,听力残疾运动员宋玉涛荣获男子F60级别铅球冠军,吕梦雨荣获女子F60级别100米跑季军、F60级别跳远亚军、F60级别跳高亚军,肢体残疾人杨智文荣获女子T37级别100米跑季军、200米跑亚军、400米跑亚军。

  • 我市“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

    记者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河南移动承建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工程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化礼说:“建成后,周口农田将实现‘蓝天卫士’全覆盖。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