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发出首张居住证

2017-05-04  来源:周口晚报

  本报讯 “这下我办理个人事宜就不用再回老家,在扶沟就可以办理了。”近日,在扶沟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安徽省界首市陶庙镇的王女士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居住证。

  据了解,王女士自2016 年10月以来一直在扶沟县务工,长期租房居住在扶沟县城关镇 6个月以上,按照《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符合申领居住证的条件,扶沟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为其办理了《 河南省居住证》,这是我市发出的首张居住证。

  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公民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以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凭暂住登记凭证申领居住证:有合法稳定就业——在当地被国家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在城镇从事第二、三产业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有合法稳定住所——居住地住所属于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租赁房屋、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连续就读——在居住地全日制小学、中学,中等、高等职业学校或者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的。

  公民申领居住证应提交申领人居民身份证(申领人未办理身份证的,需提交符合居民身份证采集标准的本人数码相片)和暂住登记凭证,并根据情况分别提供以下材料: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读证明——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申请人及相关证明材料出具人应当对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居住证持有人享有6项服务和9项便利。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教育服务、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居住证持有人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可办理机动车登记,可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可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可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6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优惠政策,可享受上级政府规定的不受户籍限制的跨区域补贴政策,可享受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便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用人单位 河南省居住证 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 证明材料 责编:朱东一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丽华调研我市老干部“畅谈”“建言”活动开展情况

    5月3日上午,省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何丽华带领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督导组来到周口,调研督导我市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言十九大”为主要内容的老干部发挥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

  •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5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刘保仓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法律、行政、技术三种手段,实施环境污染问题清单清零制度,坚决完成各项环境污染治理任务。

  • 平顶山市积极申创中国曲艺名城 两人获全国优秀曲艺工作者

    记者昨日从市文联获悉,4月25日至26日,中国曲协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名城)推进会。据介绍,中国曲协在推进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曲艺之乡标兵单位、先进单位和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的决定》,全国共有3个中国曲艺标兵单位、8个先进单位和54个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受到表彰。

  • 沐浴“三国情” 许昌市三国文化旅游周好评如潮

    “我从小就喜爱三国故事,现在终于满足了追寻曹操等三国人物足迹的愿望。”5月1日,专程从山东赶到我市参加三国文化旅游周的69岁老人余新生,话语中带着满足。

  • 我市开展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

    5月1日14时30分,假期还未结束,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首次行动。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凉水井村向西道路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 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巡查

    5月2日,以省委农办副巡视员常黎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来到我市,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开展督查巡查。汇报会后,督查巡查组一行还到有关县区进行实地督查巡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 濮阳代表队在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佳绩

    4月28日,为期3天的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闭幕。本次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由省残联、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焦作市残联、焦作市体育局承办,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 我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再发力

    5月2日,全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协作配合,用足用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涉油案件的司法解释,依法从重惩处打孔盗油犯罪分子。

  • 我市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

    日前,我市出台全程纪实、党内谈话、述责述廉、督查考核和问责等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濮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对如何督查纪委(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情况,作出具体规定。

  • 省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莅濮开展督查巡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介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出席汇报会。宋殿宇就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汇报。

  • 河南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 我市运动员荣获一金四银

    据介绍,听力残疾运动员宋玉涛荣获男子F60级别铅球冠军,吕梦雨荣获女子F60级别100米跑季军、F60级别跳远亚军、F60级别跳高亚军,肢体残疾人杨智文荣获女子T37级别100米跑季军、200米跑亚军、400米跑亚军。

  • 我市“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

    记者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河南移动承建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工程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化礼说:“建成后,周口农田将实现‘蓝天卫士’全覆盖。

  • 平顶山市开展“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市教育局5月2日提供消息,为弘扬广大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决定,共同组织开展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 许昌加快电子商务应用:新增15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4月3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应用步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我市组织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创建活动,并评定了15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6个示范基地。

  • 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平顶山市举行

    4月30日上午,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位于市区光明路南段的市逸风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我省7位国画名家精心创作的百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本次在我市的展出,为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美术品牌、推动中原画派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