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 强化弱项精准发力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eKG9YJN5..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柏明晓 李书永)为有的放矢、理清思路,保持执行工作强项,强化执行工作弱项,全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2018年7月13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两级人民法院院长、执行局长齐聚一堂,围绕执行工作中的13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执行工作汇报,共同商讨如何攻坚克难妙招举措。周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出席会议,并分别针对每一轮汇报进行精准点评。会议由周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温新征主持。

此次会议找准了自身短板,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发力方向:全市两级法院要以提高执行核心数据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弱项,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敢打必胜的决心,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再接再厉,坚决实现“三个90%、一个80%”的核心目标,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QY0dKsud..jpg.jpg

会上,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围绕各自收结案、法定期限内结案、实际执结、执行完毕、终本合格、内外联动机制、执行卷宗整理、执行宣传等方面内容的工作情况,一轮一个问题,逐一汇报所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李志增院长在每一轮内容汇报结束后,针对性的逐一分析点评并提出解决措施。

最后,就下一步执行工作,李志增院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紧盯核心指标不放手。要以执行核心指标为中心,分清工作层次,有条不紊,统筹推进整体执行工作发展;要善于运用内部考评机制,激发干警工作活力;二要加快办案节奏。要强化执行案件流程管理,加强节点管控;所有案件都要在法定时间内结案,否则,严肃追究责任;三要切实提高保全率。保全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对于能够保全的案件要尽力保全,进而促进各项执行核心指标的有效提升;四要抓住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要“抓大不放小”,通过集中攻坚辖区内大标的案件,切实提升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通过重点办理涉民生小标的案件,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五要深化内外联动,形成强大执行合力。要建立法院内部流畅的联动机制,全员一盘棋,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要加强与外部联动,形成联合文件,解决执行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六要用足、用好执行宣传。要多角度运用好打击拒执实际成效,通过向被申请人推送打击拒执典型案例,极大震慑被申请人;要全方位集中曝光失信执行人信息,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震慑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座谈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