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供电公司:光伏发电 助村民“阳光”致富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彩仙 刘兴刚)阳光灿烂,绿树绕田。6月21日上午,在郸城县秋渠乡于寨村光伏电站,一排排光伏板一字排开,蓝光闪闪,十分壮观。几位身穿工作服的电力员工正满脸汗水地穿梭其间,检查和维护光伏发电设备。

秋渠乡于寨村光伏电站是郸城县光伏扶贫项目,投资240万元,装机容量297.33千瓦,于2017年10月开始建设,2018年1月22日并网。并网后每月可发电3万多度,每年能为该村带来30万元左右的固定收入。

“阳光越充足,发的电越多。光伏发电解决了我们村的脱贫难题,实现了‘造血‘式扶贫。这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秋渠乡政府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黄学刚说。

据介绍,郸城县供电公司立足当地发展光伏产业扶贫大计,以扶贫攻坚为己任,开辟光伏发电并网项目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并网手续,积极为农民脱贫致富铺路。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农村光伏并网量大、施工任务重、人员严重不足等困难,该公司深化“一站式”服务,开辟手机APP线上报装通道,积极推行个性、多元化服务。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顶酷暑冒严寒,及时延伸和改造电力配套设施,推进工程进度。

截至目前,在郸城县供电公司的助力下,该县已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154户,其中有六家政府扶贫企业,148户个人家庭,总计每月可发电20万度左右,帮助上千户贫困家庭走上了“阳光”致富路。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郸城供电公司 光伏发电 致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467户贫困群众受益光伏发电

    去年郏县在论证、考察基础上,按照“拆旧复垦+社会捐建+光伏电站+村集体和贫困户持续收益”的运行机制,筹措资金4700多万元,在全县60个贫困村建成了光伏扶贫电站。自去年12月20日起全部并网发电,至今年4月底,60个光伏扶贫电站总发电165.7万千瓦时,为60个贫困村创造了14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 鲁山村民用屋顶建电站 阳光换现金

    5月6日,在鲁山马楼乡马塘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周海朝对记者说,在马塘村,已有33户村民或出租屋顶或购买安装了光伏发电装置,每户每年至少增收600元,多者可达3万元。

  • 卢锡恩在叶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到叶县邓李乡妆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卢锡恩指出,妆头村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配合得好,脱贫攻坚决心大、效果明显。

  • 去年濮阳市圆满完成5.61万人脱贫任务

    2017年,濮阳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5.61万人脱贫任务;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均在濮阳市召开;

  • 郏县企业家王锋伟:扶贫路上俺责无旁贷

    出生于郏县薛店镇赵寨村的王锋伟,1989年离开家乡出外创业,干过电力工程,搞过房地产。有了一定创业基础的他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总想以自己微薄之力为乡亲们做点事。2017年初,他与平煤神马集团合资,在家乡注册成立了河南天源瑞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决定投资1.6亿元,在家乡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农村屋顶光伏电站。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调研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12月1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大路李、无量寺、黄埠等乡镇就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深入调研,现场办公。

  • 叶县一百二十个村集体光伏项目强力推进

    11月28日下午一上班,叶县发改委主任杨效会就直奔夏李乡。该县扶贫攻坚指挥部资料显示:目前120个光伏项目土地已经全部腾出,开工的112个项目中,建成34座,并网发电5座。

  • 鲁山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观摩活动

    11月22日,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带领相关部门及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对赵村、团城、熊背、张良四个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实地观摩,并在张良镇召开现场推进会。全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仍存在各安置点进度不平衡、识别不够精准、拆旧复垦工作力度不够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 郏县贫困村将迎光伏发电“第一桶金”

    昨天上午,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松行来到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进行察看,发现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已突破70000度。经过装机试运行,圈李村光伏发电项目在今年6月30日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发电运行,截至目前已发电70000多度。

  • 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喜领光伏项目收益金

    据了解,此次,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像谢文起一样领到了光伏项目收益金。一片片光伏发电台区,一块块光伏电池板,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们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该县众多贫困户的收入保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