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中立医院王金文:基层卫生事业的坚守者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志)他,医术高超,医德高尚,有一颗医者的爱心、责任心,彰显了一个医生的济世情怀;他,援助产妇,抚养孤儿,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白求恩精神;他,甘守清贫,宁守寂寞,换来千家万户的团圆和笑声……他,就是商水中立医院院长王金文。

商水中立医院王金文:基层卫生事业的坚守者

王金文,商水中立医院院长,曾服役于甘肃天水军分区,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精神文明代表,并作为代表参加省军区精神文明代表大会。著有《中医速记捷径》一书,并在人民大会堂“中国传统产业文化领袖峰会”上获得了荣誉证书,受到了相关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上世纪50年代,王金文出生在周口市商水县,因家境贫寒,在饥寒交迫中度过了整个童年,自小顽强的王金文并没有被贫穷吓倒,而是把贫穷当作激励自己的一方良药,立誓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当时,家乡群众因缺医少药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年幼的王金文铭刻在心,立志长大后当一名良医来拯救父老乡亲。自此,他开始潜心研读各类医学典籍。

商水中立医院王金文:基层卫生事业的坚守者

参军后,王金文成为了军区的卫生员,随后到兰州军区133医院深造。扎实的中医理论,丰厚的病例实践,让王金文的医术迅速提升。因表现优异,当时在医院坐诊的一名老中医收他为徒。在医术上,王金文师古而不泥古,把传统的医学与现代高科技诊治方法结合起来,形成了自己的治疗特色。经过默默无闻的不懈努力,王金文成为兰州军区医院颇有影响的内科专家,在治疗胃肠病、心脑血管疾病上有独特见解。

转业到地方后,王金文到商水县一乡镇卫生院做了一名普通的医生。王金文以他的高超医术,闻名当地。2006年,商水中立医院正式开诊。为了给病人提供宽松的就医环境,他把多方筹措资金,建了病房楼、门诊楼,采购各种医疗诊治设备,高薪诚聘专科医务人员,使中立医院发展成为一个科室齐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综合性医院。

除了高超的医术,王金文的医德人品也在当地为人称道。病人来看病,即使没钱照样给药吃,没钱同样让住院。提起这事儿,有的病人甚至声泪俱下。王金文今年已近60岁,每天一坐就是10多个小时,但他从不言累。

“人生在世几十年,争争斗斗不得闲,为人为己为儿孙,终了只落两空拳。”他心中装的是病人,装的是社会,唯独很少装他自己。一个人做一次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王金文节衣缩食地生活,但对社会公益事业却慷慨解囊。迄今为止,王金文总供养了7个孤儿生活读书,每年约为贫困户减免3万余元医药费,村中修路没钱,他捐款10万元。村边一个大坑塘里,他每年放生数万尾鱼苗,乡亲们想吃鱼的时候,可以随时去捞……面积不大的诊室里,墙壁四周挂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锦旗。排队的患者那种期待的眼神,让人充分感受到了王金文的魅力。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中立医院,王金文,基层卫生事业,坚守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一女警花“六一”进校园送“安全大礼”

    5月14日,商水县公安局集聚区派出所融辉城警务室女警官姚志苹和她的战友走进了辖区内的学校开讲“未成年人溺亡知识”讲座。

  • 商水仨民警广场扮“看车人” 寻觅“锁定”盗车贼

    5月13日,在商水县阳城大道某购物广场,两名“看车保安”正提醒一名到此购物的一中年妇女。当得知“看车保安”实际上是警察时,围观群众点赞不已。据悉,商水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适时调整警务模式,将辖区内某购物广场作为“练兵场”,首战告捷,成功抓获嫌犯贺某,追缴被盗窃电动车4辆。

  • 商水农商银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认识,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意识,5月15日,商水农商银行认真组织部署、广泛宣传,扎实有效的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银行作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窗口作用。

  • 商水县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完工 具备承办赛事条件

    ​5月14日, 记者从商水县教体局获悉,商水县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完工,目前已具备承办省运会有关赛事的条件。

  • 商水农商银行巴村支行举办感恩母亲节活动

    在母情节到来之际,商水农商银行巴村支行举办了“浓情五月、感恩有你”活动。活动前期,巴村支行全员积极参与通过短信、微信及电话对客户进行邀约,支行精心制作了宣传版面和节日贺卡并全面转发进行活动预热,提前做好活动宣传和厅堂相关布置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