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樊帅)5月12日,扶沟县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法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扶沟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东伟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扶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主持。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会上,局长杨兵权首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年来对扶沟法院执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当前代表、委员广泛关注的执行收结案情况、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救助、执行不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案件实际执结率、强制措施的运用和执行不能等问题进行广泛探讨。代表、委员们积极为执行工作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他们表示,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干警们的辛勤劳动有目共睹,感谢法院在构建社会城建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今后,仍会不遗余力的继续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代表、委员们还提出:执行工作应重视发挥村民委员会等基层民调机构和人员作用,加强与基层组织的沟通配合;应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通报、打击力度,营造起“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加强与人大、政协及金融、工商等部门沟通,争取支持强化执行合力等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执行工作更好开展拓宽了思路和渠道。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人大代表陈彦申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切身感受到近年来扶沟法院执行力度越来越大,执行工作不断取得良好成绩,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案款到位率都处于全市法院前列。执行干警们早出晚归、放弃节假日开展执行工作,非常辛苦,他们为保扶沟一方平安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后,杨兵权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执行工作的监督和评议,将极大鼓舞和推动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扶沟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创新,深化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最大限度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全力以赴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工作,座谈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暖读书正当时 扶沟法院开展“全员阅读”活动

    为激发干警学习热情,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扶沟法院通过组织干警进行读书、评书、荐书等形式,开展全员阅读活动,全力打造书香型、学习型法院。

  • 扶沟法院深入江南实验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小董无意间把水洒在小王的书桌上,弄湿了刚写好的作业本,小王让小董擦干,小董不但不擦,还恶言相加,辱骂小王。请问,如果你是小王,应该怎么办?”在江南实验学校举办的一场法治教育报告会上,扶沟法院的法官正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贴近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

  • 扶沟法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为干警减压为工作加力

    4月12日下午,扶沟法院会议室内充满欢声笑语,一场特殊的培训讲座正在进行。在座的法院干警时而开怀大笑、时而陷入沉思,讲台上心理学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赢得干警们的阵阵掌声。

  • 扶沟法院召开3月份首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标兵表彰会

    4月12日下午,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会议对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进行总结讲评,对涌现出的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扶沟法院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主持。

  • 扶沟法院邀请房益宝公司对“债务通”运营流程进行培训

    4月10日上午,扶沟法院会议室内正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台上,房益宝郑州分公司经理岳红梅老师正在讲授“债物通”的运营方法以及债权置换流程、房益宝公司置换的优质资产情况。

  • 扶沟法院举行执行业务知识测试 以考促学强素质提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4月10日,扶沟法院结合第三方评估验收和省法院执行质效考核各项指标要求,组织执行局干警进行了执行业务知识测试。

  • 扶沟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4月3日下午,扶沟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院长徐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部署具体工作。执行局全体干警、办公室、宣教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 扶沟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上午,时逢清明将至,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扶沟县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来到吉鸿昌将军纪念广场,参加清明节“缅怀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周口市中院和扶沟县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28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扶沟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联合走进扶沟县直高中,采取作法治报告、赠送法律书籍、召开家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 扶沟法院发出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直击家庭暴力

    面对丈夫的暴力殴打和威胁恐吓,不堪忍受的李婷婷(化名)走进了扶沟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在了解到案件情况后,积极引导李婷婷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3月5日下午,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扶沟法院为外出农民工送上“法律行囊”

    2月27日,扶沟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来到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长途汽车站,向准备外出务工人员和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 扶沟法院院长到拘留所为失信被执行人上课

    近日,扶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前往该县拘留所,为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15名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司法拘留的“老赖”应邀听课。

  • 天寒心不寒 执行送温暖 扶沟法院干警节前再送执行款

    1月30日一大早,冷风呼啸、寒气逼人,扶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带领执行局干警来到扶沟县城郊乡某敬老院内,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的五保户朱大爷送去执行案款5000元。

  • 伪造合同妨碍执行 无知法盲被处拘留

    扶沟县人民法院拍卖在即的一套房产,遭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案外人孙某声称在法院查封前已经购买了这套房产,并签订有购房合同。面对突然出现的购房合同,执行法官沉着冷静应对,在调查的基础上对合同双方张某某和孙某分别询问,最终拆穿了他们破绽百出的谎言,二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小小伎俩被执行法官立即识破。炮制虚假合同的双方最终自食其果,被处以司法拘留的处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