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法院召开3月份首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标兵表彰会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樊帅)4月12日下午,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会议对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进行总结讲评,对涌现出的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扶沟法院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主持。

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春相对2018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审判质效进行了集中点评;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红卫对各部门审判质效存在的问题清单进行了分析宣读;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钰鑫在会上摘要传达了《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扶沟县人民法院专项司法巡查工作的反馈意见》等文件精神,对落实整改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四喜宣读了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办案标兵人员名单及表彰决定,与会的院领导共同为办案标兵进行颁奖。

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受徐林院长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1-3月份审判执行工作有正确认识。1-3月份,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结案率有了较大提高,但是排名不平衡,面对成绩我们不能骄傲自满,不能松懈不前。二是在保持审判高效率的同时要抓好案件质量。要始终持续抓审判效率,以效率带动案件质量的提升。还要抓好发改案件的评查工作,对1-3月份发改的34个案件进行集中评查。三是全面加强执行工作,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强化失信惩戒,加大财产保全力度,集中批量执行,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完善案款管理系统和网络司法拍卖。要做好迎接最高法院检查和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各项准备,确保各项评估指标全部达标。要认真抓好执行规范化建设。全面实行网上办案,着力查找、整治执行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强化执行工作重要岗位、执行案件重点环节的监督制约。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要切实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必须克服官本位、特权思想,要认识到为民办案是我们的法定职责,依法办案是我们应尽的法律义务。

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扶沟法院召开2018年3月份、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最后,杨院长希望同志们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要求,立足本职,凝神聚力,趁势而上,苦干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争创扶沟法院新辉煌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法院,审判质效,办案标兵,表彰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法院邀请房益宝公司对“债务通”运营流程进行培训

    4月10日上午,扶沟法院会议室内正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台上,房益宝郑州分公司经理岳红梅老师正在讲授“债物通”的运营方法以及债权置换流程、房益宝公司置换的优质资产情况。

  • 扶沟法院举行执行业务知识测试 以考促学强素质提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4月10日,扶沟法院结合第三方评估验收和省法院执行质效考核各项指标要求,组织执行局干警进行了执行业务知识测试。

  • 扶沟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4月3日下午,扶沟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院长徐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部署具体工作。执行局全体干警、办公室、宣教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 扶沟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上午,时逢清明将至,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扶沟县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来到吉鸿昌将军纪念广场,参加清明节“缅怀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周口市中院和扶沟县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28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扶沟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联合走进扶沟县直高中,采取作法治报告、赠送法律书籍、召开家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 扶沟法院发出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直击家庭暴力

    面对丈夫的暴力殴打和威胁恐吓,不堪忍受的李婷婷(化名)走进了扶沟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在了解到案件情况后,积极引导李婷婷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3月5日下午,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扶沟法院为外出农民工送上“法律行囊”

    2月27日,扶沟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来到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长途汽车站,向准备外出务工人员和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 扶沟法院院长到拘留所为失信被执行人上课

    近日,扶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前往该县拘留所,为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15名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司法拘留的“老赖”应邀听课。

  • 天寒心不寒 执行送温暖 扶沟法院干警节前再送执行款

    1月30日一大早,冷风呼啸、寒气逼人,扶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带领执行局干警来到扶沟县城郊乡某敬老院内,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的五保户朱大爷送去执行案款5000元。

  • 伪造合同妨碍执行 无知法盲被处拘留

    扶沟县人民法院拍卖在即的一套房产,遭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案外人孙某声称在法院查封前已经购买了这套房产,并签订有购房合同。面对突然出现的购房合同,执行法官沉着冷静应对,在调查的基础上对合同双方张某某和孙某分别询问,最终拆穿了他们破绽百出的谎言,二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小小伎俩被执行法官立即识破。炮制虚假合同的双方最终自食其果,被处以司法拘留的处罚。

  • 扶沟法院为贫困群众发放棉衣确保温暖过冬

    1月24日,扶沟法院帮扶干警带着院党组的殷切嘱托、带着全体干警奉献的爱心,将过冬棉衣发放到固城乡海岗村贫困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有足够的物质抵御严寒、温暖过冬。

  • 拒不执行以身试法 身陷囹圄悔恨已迟

    李某曾以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为由向王某借款3万元,王某多次催要他一拖再拖。王某依据李某向其出具的借条诉至扶沟法院,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向王某偿还。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扶沟法院“冬季亮剑”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1月16日,冰雪未融,天寒地冻,凌晨五点,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时,扶沟法院的执行员们已经集结完毕,开始了“冬季亮剑”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冒严寒、踏积雪,誓与失信被执行人斗争到底。

  • 扶沟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清理积雪

    1月5日一大早,天气放晴,扶沟县人民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便走上街头,在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四喜带领下,冒着刺骨的严寒,带着扫帚、铁锨等劳动工具,来到县城主干道义务清理积雪。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