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公安局:楼道里的一封感谢信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勇)淮阳县公安局简陋而整洁的办公楼里,不时有人进进出出,步履急促、忙碌而坚定。在二楼的走廊里,一封贴在墙上的感谢信不时让忙碌的民警们驻足围观,感谢信虽说文字不算十分考究,但流淌着真挚的情感。感谢信落款是一个名叫穆国富的男子,并留有电话,经过了解,呈现出了一个令人感动温暖的故事。

淮阳县公安局:楼道里的一封感谢信

淮阳县公安局:楼道里的一封感谢信

2014年6月份,淮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许国灵和同事在一次执勤中,发现路边有群众围观,出于职业习惯,许国灵便上前查看询问。经了解,被围观男孩系淮阳县城关镇贾庄行政村的贾文乐,小文乐因爷爷奶奶及父母均已过世,无依无靠,群众们同情不已。许国灵看着身体单薄、衣衫褴褛、肤色蜡黄的文乐,想想自己健康成长,无忧无虑的孩子,许国灵没有多想,径直的将文乐带回了家,并将经过讲给了妻子,妻子非常赞同许国灵的做法,夫妻二人帮文乐洗完澡换上了买来的新衣服,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天天吃住在家里,文乐的生活算是暂时安顿了下来。

淮阳县公安局:楼道里的一封感谢信

淮阳县公安局:楼道里的一封感谢信

过了几天,许国灵又开始盘算,像文乐这样十四五岁的孩子,正是学习成长的好机会,老是这样闲着也不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为孩子的未来做长远考虑。经和文乐商量后,许国灵开始冒着炎炎烈日,奔跑在村委会、民政部门和学校之间,帮助其联系学校,完善手续,在民政部门填补资料,通过一个夏季的努力,许国灵晒黑了、变瘦了,而新的入学季,少年文乐如期如愿的进入了淮阳一中学习,为文乐申请的“国家孤儿补贴”也得到批复,文乐的生活算是正式步入正轨。

淮阳县公安局:楼道里的一封感谢信

淮阳县公安局:楼道里的一封感谢信

周末,文乐像其他孩子一样回家,家里的“妈妈”做好了热气腾腾的饭菜,离家返校时,慈祥的“警察爸爸”递给了他在校的生活费。2016年,文乐初中毕业,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将梦想给“父母”商量,许国灵二话没说,立即着手帮其办理入伍手续,几个月后,身穿略显肥大的军装,胸带大红花,精神抖擞,笑的像个孩子的的贾文乐站在许国灵面前,用力地敬了一个不标准的军礼,许国灵掩面转过身去,眼角湿润了。

许国灵俨然就是一位父亲,他一直牵挂着远在青藏高原的贾文乐。等来文乐的长途电话成了许国灵最大的高兴事,每次通电话,许国灵都耐心的叮嘱孩子,在部队里听从指挥、团结战友、刻苦训练、吃好睡好、保重身体、不要想家……

故事没有转呈起合,没有大义凛然,没有豪情满怀,没有辛辣刺激,但她像一股暖流、一湾清泉,侵润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很明显,故事还远没有结束!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公安局,楼道,感谢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公安局四通镇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为展示公安机关近期严打成果,增进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淮阳县公安局四通镇派出所在辖区一驾校院内举行公开退赃大会。现场发还被盗电动三轮车、电动车等车辆十八辆,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举办职工运动会

    4月18日上午,淮阳县交通运输局举办了庆“五一”职工运动会。局机关、执法所、运管局、海事处等七个代表带代表队参加比赛。

  • 淮阳县中医院召开“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动员会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我院行风建设,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4月17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动员会。

  • 淮阳县交通局执法所召开交通执法“规范年”动员会

    4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交通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推行精细化管理,促进交通执法新提升,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召开交通执法工作“规范年”动员会。

  • 淮阳县中医院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义诊活动

    4月11日上午,淮阳县中医院的医护团队和志愿者积极的参加了在县工会举办的“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并走上街头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科普宣传。

  • 重操旧业飞车抢夺 天罗地网终难逃

    今年2月份以来,淮阳县城周边乡镇公路上相继发生飞车抢夺案件。给受害人身心造成严重伤害,社会影响恶劣。

  • 淮阳县交通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4月3日上午,清明节前夕,淮阳县交通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以“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瞻仰烈士陵墓,倾听革命故事,对先烈们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 淮阳县交通局严查“两客一危一重”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为确保客运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周口市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以构建和谐、高效、便民的客运环境为主线,对客运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打击了交通违法、非法拉客、非法营运、“六乱”等现象。

  • 淮阳县农信联社开足马力抓旺季 存款突破90亿

    新年伊始,喜传捷报。截至2月27日,淮阳县农信联社各项存款余额突破90亿元,达到90.10亿元,较年初净增3.66亿元,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积蓄了资金能量。

  • 淮阳县基层户籍民警孙静静:情洒窗口展英姿

    有人曾这样问孙静静,身为女孩子为什么要选择警察这种相对辛苦的职业。孙静静都特骄傲地说,自己特别热爱这身藏蓝的警服,还有熠熠生辉的警徽,每次穿上它,心中就有难以言表的神圣感,就有了驱邪扶正的底气。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