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09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森 郑丽丽)12月8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友,带领该院执检局党支部、控申处党支部、政治部综合处党支部负责人,深入到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周口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朱继红和项城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等陪同调研。

一入村,高德友就立即走进大黄行政村新落成的扶贫车间,详细地询问了扶贫车间的建筑面积、工程结构、土地使用和下步产业入驻等情况,并重点指出,要选准适合当地群众操作、方便挣钱的产业入驻,打造好发展环境,让企业安心落地、群众放心挣钱,确保当地群众和企业稳定务工稳定入驻。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大黄行政村正西直达106国道西刘庄新修成道路路段,高德友看到这条道路的建成十分高兴。他指出,这条路打通了大黄及附近村镇向西直达国道发展的纵深,拓宽了致富的渠道,助推了群众加快实现小康的步伐。后期要培护好路肩,做好道路维护,使用好保护好我们这条发展之路。

在大黄行政村蘑菇产业扶贫基地,高德友进入蘑菇大棚,查看了蘑菇的长势,询问了大棚投资建设情况、蘑菇市场销路和贫困户务工情况。当得知蘑菇大棚主人是返乡创业大学生时,连连称赞‘看到你,我就看到了我们大黄村的未来,你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告诉我们驻村干部’,并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这样的优秀人才,我们要想法留下来,要大力支持他们的发展,给他们创造好平台,合适的时间可以将蘑菇大棚种植在村里面扩大规模,作为村里群众致富的一个重要门路引导好扶持好’。

随后高德友一行先后深入到贫困户刘洪勋、马月勤家中进行慰问。高德友与他们聊家常、算收入,议增收门路,鼓励他们树立稳定脱贫信心,并叮嘱相关人员要认真帮助他们落实政策,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大黄行政村村室,高德友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和贫困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商讨脱贫攻坚办法,座谈会由王玉玲主持。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文林和大黄行政村第一书记孙中敏、郭大庄行政村第一书记王振华,分别汇报了镇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永丰镇是高德友检察长作为周口市厅级干部的扶贫联系点。

高德友指出,永丰镇和大黄、郭大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扎实、成效初显,值得肯定。同时,高德友表示,现在正是新老第一书记轮换时期,中敏同志两年来扎根基层,务实重干,提高了本领,锻炼了能力,深得党组肯定。新任第一书记要尽快熟悉、了解和掌握全村情况,尽快转换角色,切实发挥作用。周口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驻村工作,并提供有力帮助,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高德友强调,今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脱贫攻坚十分关键的一年,也是脱贫任务繁重的一年,希望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高德友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为啥要提出、怎样实施、依靠谁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号召,我们要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步伐,以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群众代表刘新表演了快板《大黄脱贫记》,表达了大黄村民对周口市检察院的感激之情。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检察院 检察长 高德友 扶贫联系点 十九大精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检察院送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到任

    11月16日上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带队送新任第一书记刘建军,到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任职,向永丰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报到,并与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孙中敏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小组长及部分群众代表召开了见面会。

  • 周口市检察院老干部到扶贫点调研指导

    10月19日,周口市检察院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一行30人,深入扶贫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感受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并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商大黄行政村发展,建言献策。

  • 周口市检察院领导到项城开展结对帮扶和联帮联建活动

    10月13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带领院政治部人事处、综合处、宣教处党支部负责人,到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进行结对帮扶,为村小学捐赠了少儿读本200册,查看了村扶贫车间建设和即将动工的大黄村西至106国道道路现场情况,并慰问了贫困户,与村党支部召开了联帮联建座谈会。

  • 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静深入贫困村开展“联帮联建”活动

    9月8日,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静带领该院机关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一行10余人,深入帮扶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开展“联帮联建”活动,慰问贫困户,与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并参加《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大黄行政村智能终端启动仪式。

  • 周口市检察院为扶贫联系点送来国学大餐

    来自周口市国学文化促进会的姜军伟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朱子家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