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明强一行到扶贫联系点慰问调研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郑丽丽)6月9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明强带领机关11个新调整的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深入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慰问贫困户和驻村第一书记,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陪同。

5T8fNKeT..jpg.jpg

入村后,许明强副检察长一行到大黄行政村村室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酸奶等慰问品,并在村室内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周口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孙中敏首先汇报了大黄行政村的整体概况和周口市检察院帮扶援建情况,介绍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脱贫状况,以及上级最新扶贫工作精神和下步发展计划。张森副市长说,感谢周口市检察院尤其是高德友检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对大黄对永丰对项城的真诚帮扶和帮助,使偏僻贫穷落后的大黄行政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项城将坚决与周口市检察院一道,共同谋划好支持好大黄的发展工作。

许明强副检察长指出,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好的成效,固然与我们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帮扶是分不开的,也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肯定,但这也与当地做好切实保障是分不开的,而且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各帮扶党支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察机关当前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在以前帮扶责任人帮扶的良好基础上,继续深化落实帮扶措施,争取使因刚性支出比较大的贫困户能够早日摆脱贫困,同时保障已脱贫户有稳定收入确保贫困不反弹。座谈会上,许明强副检察长与张森副市长一道,又研究了大黄行政村向西向北发展道路延伸修建的相关问题。

PVYZHICK..jpg.jpg

随后,许明强副检察长组织11个党支部负责人,分别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结对帮扶和慰问,并为每家贫困户送去“三夏”生产慰问金300元和风扇1台、大米1袋。在因学致贫刚性支出比较大的贫困户刘广书家中,许明强详细地询问了刘广书的家庭状况、小麦产量、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和孙女孙子学习情况,叮嘱刘广书要坚定信心,相信在检察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一定能战胜贫困和眼前困难,大家一道把后代培养成才。在因病因学致贫刚性支出比较大的贫困户刘洪勋家中,许明强详细地询问了刘洪勋身体状况、治疗情况、家庭主要经济收入和儿子学习情况,关心地安排有什么困难要及时给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联系,大家共同想法设法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努力把小孩培养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庭。刘洪勋爱人张秀芝眼含热泪激动地连声说‘感谢周口市检察院领导关心俺家,感谢你们领导给俺派了个好书记!’

永丰镇党委书记张贺春,镇长杨文林和镇人大主席陈涛参加了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检察院 许明强 慰问 调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老促会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6月3日,西平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副会长董玉振带领县工商联企业家联合会部分企业负责人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 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期间帮扶单位下乡慰问扶贫一线第一书记

    “三夏”酷暑之际,正值老君庙镇脱贫攻坚档卡规范的关键阶段,老君庙镇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们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户档、村档进行整理规范。驻村书记们吃住在村,与镇村干部一道又增加了紧张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派出单位的领导们纷纷到村里看望驻村第一书记们,为他们加油鼓劲,送来慰问物资,并予以精神上的支持。

  • 西平县食药局王亚一行到柏苑办事处慰问三夏防火队员

    6月2日下午,西平县食药局王亚等有关同志深入柏苑办事处各社区亲切看望慰问三夏防火工作队员。在王店、道庄、大李等社区,王亚一行向防火工作队员们送上防暑慰问品并同他们进行亲切交流,深受防火工作队员的热烈欢迎。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慰问一线禁烧干部职工

    6月2日下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主要领导来到辖区各个禁烧值班点,慰问坚守在禁烧一线的机关及村组干部。

  • 走访慰问贫困生 温暖关怀暖人心

    6月2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组织开展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生 温暖关怀暖人心”慰问活动,在王凌燕校长的带领下,该校10余名教师志愿者组成了慰问队伍,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切关爱,走访慰问张俊熙、张鑫淼等4名贫困学生。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来到县直幼儿园看望慰问

    6月1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率领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韩学锦、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曹亚红、刘凤鸣、张保红等县领导来到县直幼儿园,看望慰问孩子们和幼教工作者,向全县少年儿童祝贺节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 确山县文广新局“三夏”期间慰问帮扶村贫困户

    眼下,正是农村“三夏”大忙季节,定点帮扶村贫困户们的冷暖以及所想、所思、所盼,时刻牵挂着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心。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看望慰问帮扶村受伤村民

    月31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孟庆民等同志的陪同下到159医院看望慰问帮扶村被高压电烧伤的村民程强,并代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社会义工、爱心企业家,把为程强募捐的近两万元现金交给程强的妻子。

  • 市妇联主席刘翠萍赴西平县师灵镇慰问

    5月31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妇联主席刘翠萍一行来到西平县贫困村师灵镇王寨村小学,给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并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礼物。

  • 顺河街道办事处深入贫困户开展“六一”慰问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顺河街道办事处群体帮扶人员,深入刘竹园、马堰、大陈等9个村(社区)开展“牵手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暨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