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检察院为扶贫联系点送来国学大餐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3SAkcUml..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郑丽丽)8月11日上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钱诚带领反渎局综合处党支部、侦查一处党支部、侦查二处党支部负责人,同专门聘请来的优秀国学讲师一道,深入到该院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组织乡亲们开展国学讲座。大黄行政村村干部和部分群众60余人参加,讲座由周口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永丰镇党委副书记、大黄行政村第一书记兼支部书记孙中敏主持。

McIn6Ou6..jpg.jpg

钱诚首先代表周口市检察院党组和高德友检察长向乡亲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介绍了开展此次国学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号召乡亲们要认真听讲和吸纳借鉴,传承好发扬好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树立好大黄行政村群众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正面形象,确保乡亲们不仅要在物质上脱贫而且在精神上也要脱贫。

SXUgPWV6..jpg.jpg

来自周口市国学文化促进会的姜军伟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朱子家训》。《朱子家训》又称《朱子治家格言》、《朱柏庐治家格言》,为清代学者朱柏庐所著,是我国古代的家教名篇,以警句、箴言的形式讲述了许多为人处世、修身治家的道理,主张的勤俭持家、不贪便宜、公平厚道、诚实待人、与人为善、力戒色欲和浮华等观点,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特点,至今仍有积极意义。精彩的国学讲座为乡亲们送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获得了干部群众的纷纷好评和阵阵掌声。

7aRu9CpM..jpg.jpg

讲座结束后,孙中敏代表大黄行政村对钱诚一行表示诚挚的感谢,要求乡亲们要按照要求,认真思考、领会所学国学知识,积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切实用于爱国守法、勤劳致富、相夫教子、友爱邻里中去,为建设美丽大黄、文明大黄、魅力大黄营造温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自力更生、创新创业、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检察院 国学大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