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联社多举措贯彻“六稳六保”助推县域社会经济发展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薛冰川)郸城联社坚持“六稳六保”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平台、柜面宣传等措施,加强相关政策宣讲,开辟信贷业务绿色审批通道,切实提高服务质效,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全面支持企业复产复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弱化疫情影响。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郸城联社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主力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号召联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走访企业,主动对接客户,强力营销贷款,持续跟踪服务,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弱化疫情影响,尽快正常生产。截至4月22日,全辖各项贷款余额550109万元,累计发放各项贷款88464万元。其中,信贷支持农产品生产加工类285户4662.57万元、仓储物流类376户4886.3万元、卫生器材类13户131.5万元。对县域内复产复工企业走访对接41户,其中:达成合作意向共计44家11410万元,已支持19家9150万元。

创新线上信贷产品。该联社推出线上产品信贷产品,县域客户足不出户,就可申请贷款,截至4月27日,已接到申请9136笔,授信金额2.32亿元。该产品有效运用“大数据”平台向辖内自然人发放的用于消费或生产经营的人民币贷款,用户申请后,系统通过数据抓取对比、模型跑批,进行额度测算和利率定价,最快可实现1分钟申请、3分钟授信、5分钟发放的高效金融服务目标。

落实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联社按照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稳经营促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周政〔2020〕3号),以及县政府《关于建立金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推进机制的通知》(郸政金〔2020〕3号)要求,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中小企业免收各项业务手续费,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网银汇款、短信通知、通道费用、管理咨询费用等,持续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该联社对新发放贷款、续贷和展期需求,加快审批进度,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对贫困群众春季生产和后期恢复生产资金需求,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及时予以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授信到期、及发展前景较好暂时受困的民营及小微企业,施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政策支持,采取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最大程度地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影响,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对已发放的个人担保贷款,可申请展期还款或续贷。1月20日以来,共支持续贷的担保贷款285笔6102.14万元。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郸城联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