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心企业慰问身残志坚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谷雨刚过,立夏将至。西华县大王庄乡孔寨村的上空,阳光拨开了雾气,将万物笼罩在温暖中。4月21日上午,中国太平洋产险周口分公司、周口和盛荣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走进孔寨村村民徐新胜家中进行慰问,为其捐赠鸡公山矿泉水等爱心物资,鼓励他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做电商产业脱贫致富。 

据了解,徐新胜82年出生,五岁时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症,在他八岁那年病情加重,小学没上完就辍学在家,常年卧病在床,手脚肌肉严重萎缩粘连,生活全靠父母帮忙自理。徐新胜虽身体重度残疾、卧病在床,但面对生活困境,他一直没有放弃对成功的渴望,他身残志坚,通过父亲徐中喜用喷雾杆为其特制的触屏笔,仅仅一个星期,他用几根能活动的手指捏就摸索着学会了电脑等基本操作。 

就这样,徐新胜从2008年开网店卖东西,一直到现在做电商扶贫,把乡亲们种植的花生、大蒜、茄子等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从最初的半个月没有一单生意,到现在每天近千单的发货量,不仅自己脱了贫住上了三层小洋楼,他还带领了村内一大批贫困户共同致富,更有扶沟、商水、项城、山东济南等地的年轻人创业者慕名前来其家中学习电商经验。

“有了咱们政府、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我有信心进一步扩大电商经营规模,然后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做电商,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共奔小康。”徐新胜对爱心企业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先前了解到徐新胜身残志坚、帮扶群众的典型事迹,今天来到他家中慰问,更是被他这种拼搏精神所感动。”爱心企业代表中国太平洋产险周口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周洋说道。他表示,徐新胜虽然卧床不能劳动,但他顺应趋势,利用互联网电商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不但个人实现了脱贫致富,也带领周边村民一起脱贫,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今后会继续关注徐新胜等困难群体,为其提供爱心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茉莉餐厅董事长张杰说:“生命的存在是顽强的,徐新胜用残疾的身躯,让自己的生命怒放。他虽然重度残疾,但身残志坚,在人生的道路上,他用不健全的体魄创造了一个个奇迹!”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爱心企业 慰问 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