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胡奔奔:因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直前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最美“逆行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抗击疫情,而他们中间就有这样一个身影,在周口市郸城县发出驰援武汉的动员令时,她毫不犹豫动身出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场。

胡奔奔,女,29岁,中共预备党员。已从事护理工作10年,现任郸城县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自疫情发生后,她带领团队第一批进入医院隔离病区主动工作。因工作出色她被授予“火线入党”的殊荣,历经7天全封闭工作、14天隔离观察后,胡奔奔见周口疫情防控形势得到有效控制,于是她一纸请战书,又把自己送到了武汉前线,跟随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起,曾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14病区夜以继日战“疫”,现已平安凯旋。

胡奔奔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新冠患者救治病房

主动请战 迎难而上

胡奔奔,现为中共预备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工作扎实、爱岗敬业,无论是在政治上、思想上还是日常工作中都表现突出,在抗击新冠疫情时主动请战、迎难而上、表现突出,获得了领导、同事及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1月29日,主动请战的胡奔奔作为郸城县中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带领6名护理人员紧急进入医院病区,完成任务隔离出来后,胡奔奔又第一时间递交了援助湖北的请战书。这个时候,距离她离开隔离宾馆还不到三个小时,她下定了决心,为战“疫”贡献全部力量。

胡奔奔的父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抽了一宿的烟,他很担心自己女儿的安慰,但在第二天他还是对胡奔奔说:“孩子,我支持你的决定,我很欣慰能培养出你这样优秀的女儿。”

在隔离期满的第二天,胡奔奔就带领郸城县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去之前她心系家乡,还为医院募捐了近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长时间的工作,胡奔奔的护目镜结满水滴

业务精湛 德馨至善

到达武汉后,由于专业知识过硬,胡奔奔得到了国家级控感专家的高度评价,因此被周口医疗队感控专家段雪亚委派为监督员,协助开展全队防护工作。

在护理过程中,虽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但胡奔奔始终笑着面对患者,鼓励他们、宽慰他们,偶尔为患者说个小笑话,帮助他们放松,为其加油鼓劲。

“得病后,我们好久没这么开心了……”9床的患者竖起大拇指夸赞胡奔奔,“虽然我看不到你的容貌,但是你一定很美丽。”

“奔奔,你知道吗?我发病一个多月,你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心贴心最近的一个人,让人觉得很温暖,谢谢!”4床的病患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在这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地方,以一个特殊的方式结交了一位天使朋友。一个多月的委屈,无措,恐慌,焦虑,似乎一下子都消散了!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有好多这样的天使在守护武汉、守护中国。”

35床老人出院时与胡奔奔的合影

但最让胡奔奔牵挂的是一位合并老年痴呆的患者,陌生的环境让病区35床的老人产生了恐惧心理,连续三天滴水未进。胡奔奔帮老人喂饭,并定期给老人擦身;老人行动不便,便盆满了也不方便去处理,胡奔奔就主动帮忙……在胡奔奔的精心照料下,老人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胃口也变好了,身体的各项指标也在逐渐恢复,她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照顾病人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没有什么比病人康复更让我开心的事了。”胡奔奔在与家人视频的时候说道。

白衣执甲 勇往直前

在周口市援鄂医疗队中,还有很多向胡奔奔一样的青年人,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武汉一线。“我们周口主动报名援助湖北的年轻人很多,我很幸运能作为医疗队的一份子,来为全国抗击疫情的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医疗队在到达武汉的当天,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也成了临时党支部委员。”胡奔奔对记者说道。

“这里物资缺乏,但我们心中都有党徽,大家的劲头不减,在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带领下,团队凝聚力日益增强。”据胡奔奔介绍,医疗队大部分队员都被分配到了重症监护室,重症患者本身的治疗护理工作非常辛苦,再加上现在进入病区要穿防护服,因为密闭性比较好,闷热是难免的,往往一个班下来就会浑身湿透。

因为长时间的工作,部分队员的鼻梁和面部被压伤,但是没有人喊一声苦,叫一声累。有的同志下了夜班回来还在写入党申请书。胡奔奔她的脸颊上也有压破伤痕,但从她坚毅的眼神中,展现出了一线人员的青春风采。

在前线援助期间,胡奔奔始终设身处地站在患者的角度着想,给了患者极大的心理安慰,对其康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被一众患者交口称赞,称为最贴心的“白衣天使”。

旗帜召唤青春,担当方显本色。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胡奔奔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充分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重托,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全部力量!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郸城 胡奔奔 使命 勇往直前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