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7.94亿元春耕生产资金送田间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娄庆波 林根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周口市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支农,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全市农业生产有序复产、春耕春种稳步进行。

迅速反应抢农时。周口市农信办党组及时组织各市县行社召开当前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联社、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金融支持春耕春种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各市县行社迅速行动,成立组织,明确责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单列春耕生产信贷资金台账,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大资金组织和信贷资金投放力度。

深入调研强宣传。各市县行社主动对接当地农业局、农机局等农业生产主管部门,并组织客户经理对辖内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及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商贸和物流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了春耕生产大额资金需求和当前面临困难。同时,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和人员优势,通过疫情防控卡点、村委广播、微信朋友圈、客户群等线下线上方式,广泛宣传农商银行(农信社)优势信贷产品和信贷支持政策,使春耕生产专项信贷申请流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创新产品显优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市县行社持续加强科技力量投入,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优势,创新推出了“金燕e贷”“金燕惠贷”“周到贷”等纯信用、无抵押系列线上信贷便民产品,引导农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办理,一次授信、随用随贷,让农户生产资金灵活周转。同时,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支付结算渠道进行优化,并加强对ATM、农民金融自主服务点、POS机具的巡检维护和卫生消杀力度,有效满足了涉农资金无接触式划转使用。

高效服务解农忧。针对春耕生产“农时短、需求急”的特点,各市县行社畅通信贷服务:一是急事急办,切实简化办贷流程,开辟信贷绿色通道,设立春耕信贷资金专项窗口,确保春耕资金早审批、早授信、早投放;二是特事特办,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户和涉农企业,在利率优惠、展期还贷、无还本续贷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确保资金不断贷、生产不断档;三是阳光公开,强化信贷人员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严格落实“阳光信贷”要求,力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廉洁、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耕春种。

截至3月13日,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累计投放专项信贷资金7.94亿元,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农资供应、田间管理和科技服务等,为全市春耕生产、夏粮稳产丰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农商银行 农信社 春耕 生产 资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