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严防死守抓防疫 科学统筹促生产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华才 许亚宾)人勤春来早。2月23日上午,位于扶沟县吕潭乡运来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钢架育苗棚内,20余名附近的村民正戴着口罩在这里进行着培土、浇水等工作,复产工作忙碌而有序;育苗基质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流水线上忙绿着……生产线上都开足马力,大家忙着分装、打包、装车。

“从2月中旬开始,育苗基地全面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人们都测量体温,戴上口罩,作业时保持适当距离,做到了疫情防控、育苗生产两不误。”正在工作的基地负责人焦运来介绍。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种苗培育的最佳时间。”焦运来表示,现在要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合理安排种苗培育工作,积极保障种苗供应,努力使种植户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集约化育苗是蔬菜品质的保证,是蔬菜产业发展的方向。扶沟县运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拥有10座日光温室育苗棚和4座钢架育苗棚,共占地60亩,并在育苗过程中引进新技术四项(液体配肥机,温室自动外遮阳,育苗自动装盘、播种、覆土、喷水一体机,插接、靠接、劈接等多种育苗嫁接技术),年育黄瓜、西瓜、辣椒、等优质种苗2000万株,受到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2016年,运来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被周口市农业局命名为“周口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扶沟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法人代表焦运来被聘为高级农技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2018年被评为“周口市科普工作者先进个人”。

当前,在认真防控疫情的同时,扶沟县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防控科学有力、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全力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严防死守 防疫 科学统筹 生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