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平民英雄”滞销蔬菜已售罄

2020-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这一周来,蔬菜园区滞销的上海青、菠菜等蔬菜已全部销售完了,十分感谢媒体的报道以及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大力帮忙,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村支书王国辉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捐5吨蔬菜驰援武汉火神山,“平民英雄”回家隔离蔬菜滞销

王国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现任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得知武汉疫情后,大年三十,他从自己的蔬菜种植基地采摘5吨上海青、黑皮冬瓜、香菜,驰援武汉正在建设的火神山医院工地。他的事迹一经媒体报道,引起全国各地人民点赞,称赞其“平民英雄”。

其实,王国辉大年初一回乡后,回到家后,根本没来得及休息,他立即更换了衣服和鞋子,对货车进行消毒,住进了在田间预先搭建的小棚子,主动进行14天“隔离”!

但最让王国辉着急上火的是,自己的蔬菜基地还有下一波的上海青等蔬菜等待采摘、销售,现在却都滞销了。

“现在咱们国家受到疫情困扰,我自己也捐赠了部分蔬菜到武汉,我是个农民,这个蔬菜基地也有80户贫困户和500余位贫困人员,希望爱心人士帮助我们把滞销的30多吨蔬菜销售掉。”王国辉发愁地望着大棚里的青菜,并对外界发出倡议,希望伸出大爱之手帮帮他们。

据王国辉介绍,原先基地种植的蔬菜都是大批量卖给批发商,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地方交通管控,运输出行不便,零售也无法进行。上海青是一波一波成熟的,生长周期短,若不能及时销售,过了成熟期,蔬菜陆续会烂到地里边,园区就会有“灭顶之灾”。

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为蔬菜销售打开路子

得知王国辉蔬菜面临滞销的情况后,社会各界都纷纷动员起来,沈丘县城各小区都帮助王国辉进行销售,但与滞销的30多吨数量还有很大的差距。

为了尽快解决蔬菜滞销问题,沈丘县纪委监委作为白集镇的对口帮扶单位,主动帮忙、沟通协调爱心企业商家,为蔬菜基地“牵线搭桥”找出路解决销售难题;当地白集镇党委政府成员还亲自上阵,纷纷为蔬菜基地当起了卖菜的“推销员”、“代言人”,集中在朋友圈转发扩散,向身边人员推销;除此之外,还有白集镇民兵这一群“特殊”的爱心志愿者,无偿为王国辉的蔬菜基地搬运、装卸蔬菜,助力蔬菜销售工作……经过一周左右时间,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抢购,王国辉滞销的30多吨蔬菜已全部售罄。

“十分感谢媒体的宣传报道,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倾力帮扶,后续我们会和当地商超及助农平台达成合作协议,我们地里的菜再也不愁销路了,等疫情逐步缓解,春暖花开的日子就要来了。”王国辉如是说。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蔬菜 滞销 帮忙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县举行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蔬菜生

    5月6日,扶沟县举行了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蔬菜生产集中观摩活动。

  • 扶沟县:办好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

    3月15日上午,周口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及扶沟县领导到杞县考察大蒜产业发展情况。

  • 扶沟县:办好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 打造“中原菜

    3月15日上午,周口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及扶沟县领导到杞县考察大蒜产业发展情况。考察结束后,路云一行又实地调研了扶沟县的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研究探讨了中原蔬菜博览会筹备工作。路云强调,扶沟县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既定任务,提高标准,注重细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科学谋划,完善预案,精心部署安全、宣传等工作;要围绕蔬菜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提高中原蔬菜博览会的综合效益,确保中原蔬菜博览会办出影响、办出质量、办

  • 扶沟县:兴旺蔬菜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以蔬菜产业闻名的蔬菜生产大县扶沟县,素有“中原菜篮子”的美誉。近年来,该县不断强化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区域布局,全力打造“中原菜都”,走出了一条扶沟特色的蔬菜产业化道路。

  • 光山县:蔬菜直通车开进北京城 保障市民“菜篮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