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热血铸警魂 周口民警李景春牺牲在战“疫”一线

2020-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郁发顺)2020年2月20日晚11时许,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李景春在沈丘县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心脏病,经沈丘县120医生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4岁,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李景春,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生前任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六大队(警卫大队)二级警长,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历任基层派出所民警、警卫科民警。 

李景春(右一)生前在沈丘高铁站督导抗疫工作(资料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周口市公安局作为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分包沈丘县,全面开展督导工作。1月26日,李景春主动请缨,赶赴沈丘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2月20日,李景春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先后深入到沈丘高铁站、白集镇尹庄行政村、小滩李行政村等多地,全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当晚8时许,李景春在督导组沈丘驻地突发心肌梗死,沈丘县120医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全力抢救。当晚11时许,李景春同志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生命定格在54岁,永远离开了他无比热爱的公安工作和期盼他回家的亲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牺牲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动!西华退休老民警为疫情防控献爱心

    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老民警、老党员,疫情当前,我决定捐赠2000块钱,用于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 3月3日上午,西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退休民警、56年党龄的老党员白德林特意来到单位找到警令室主任侯洪洲,捐赠2000元现金,委托其通过组织无私捐款,支援疫情防控一线。随后,侯洪洲找到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代为收下善款并作登记,帮助白德林将爱心款捐至中共西华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忠诚担当筑警魂——追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周口民

    如果说抗击新冠病毒,是一场人民战争,那么他就是守卫百姓安康亿万星辰中闪亮的一颗。他的生命像流星一样,在抗疫最前线划出一道耀眼的光,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无畏精神。他就是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卫大队民警——李景春。

  • “我们在,平安在!”一名周口政法人的肺腑誓言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卢琪珍身上是周口政法人的抗“疫”缩影,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使命。“我们在,平安在!”卢琪珍说这话时,布满血丝的眼里有坚毅更有担当!

  • 警企联动 共克时艰:万政集团周口区域慰问“疫

    危难之中,总有人负重前行;艰难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疫情当前,“疫”情一线有奋不顾身的“逆行者”,背后也有许多像河南万政集团这样默默积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

  • 警民一家亲 周口一企业慰问抗“疫” 一线民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6日,周口市泉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苑树强一行驱车来到商水县,把价值3.4万元(黑芝麻乳300件、纯澳200件)捐赠物资,送到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商水县公安局,为疫情防控一线民警送上爱心与温暖。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