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必胜 沈丘一“90后”小伙“漂洋过海”出国寻物资为家乡献爱心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蔓延,牵动着不少国人的心。值此疫情的关键时期,沈丘一20岁小伙为了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得知家乡沈丘县医疗防护物资缺乏严重的信息时, 他不远万里、漂洋过海,去往国外尼泊尔,德满都和博卡拉等地为家乡人民带回来了5500个口罩,同时捐赠出橙子2400斤,哈密瓜500斤送往抗“疫”一线,他就是德聚仁和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耿航博!

据悉,作为年轻的“90后”, 耿航博富有才气、朝气,创办一家文化公司,致力于传播家乡文化。此次疫情防控时期,他和公司成员虽无法上前线请战,但一直协助政府部门为更多的家乡父老普及疫情相关知识,为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出工出力”。

据耿航博介绍,为了家乡的防控疫情,他这次不远万里到国外尼泊尔,德满都和博卡拉等地寻找医护用品,为买到口罩他扫光了国外几十家药店,还把自己的衣服行李寄回国,“人肉”把口罩背了回来。因为在国外某系区域,口罩已变成限制物品禁止邮寄了,只能通过人力带回国,经过一个星期的长途跋涉,找到5500只口罩圆满完成任务,才从尼泊尔回到了家乡沈丘。

而且,回国后,到家之后的耿航博积极响应号召,为了社会以及家人的安全自愿隔离14天,不给国家添麻烦。等安全出来后,他又马不停蹄,2月6日他带着自家公司成员自费购买橙子2400斤和哈密瓜500斤,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回到沈丘,全部捐赠给沈丘助力抗“疫”一线,赢得了家乡父老的交口称赞。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漂洋过海 出国寻物资 献爱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小伙“漂洋过海”出国寻物资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蔓延,牵动着不少国人的心。值此疫情的关键时期,沈丘一20岁小伙为了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得知家乡沈丘县医疗防护物资缺乏严重的信息时, 他不远万里、漂洋过海,去往国外尼泊尔,德满都和博卡拉等地为家乡人民带回来了5500个口罩,同时捐赠出橙子2400斤,哈密瓜500斤送往抗“疫”一线,他就是德聚仁和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耿航博!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