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出征 周口首支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杨朔)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2020年2月5日,周口淮海医院医院(原手外科医院)积极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协会号召,迅速组建一支3医4护队伍支援武汉,紧急筹备医疗物资、打包收拾行李、开展个人防护培训,经过两天时间的紧急筹备,周口第一支医疗队整装待发,驰援武汉。 

2月7日上午,周口淮海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该院门诊楼前举行。周口市政府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剑峰、周口市民营医院促进会会长张志平、周口淮海医院院长马光义出席出征仪式,该院副院长王冲主持仪式,还有十余名医护人员共同为7位出征队员壮行。 

“你们是周口人的骄傲,用自己精湛的技术救治更多的病人,为周口市医疗卫生届、周口人及河南人赢得了荣誉。”仪式现场,周口市政府副市长秦胜军为队员们送行。他殷切嘱托医护人员在一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加强安全防护,以充沛的精力投入抗“疫”战斗,平安归来。

周口淮海医院院长马光义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最危难的时刻,我们医院7名出征队员勇于担当、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最前线,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敬佩,愿大家平安归来!”

据悉,周口第一支医疗队7位队员分别是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春霞、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顾磊、急诊外科主治医师王亚珂、护理主管护师袁素华、史永攀、护师周思瑾、护士丁阳阳。张春霞是一名党员,也是本次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长,她代表全体队员表态,一定会服从指挥、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尽最大努力分担救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出征仪式结束后,周口第一支医疗队立即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到“疫”线战场开展支援救治工作,与武汉同仁并肩战斗,一起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最美 逆行者 出征 周口 首支 医疗队 驰援武汉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