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 一场诵读会 激励一座城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智广 魏文升)“宁儿: 母亲死后,我的孩子要代替母亲继续斗争,自己壮大成长,来安慰九泉之下的母亲……”近日,在“红色家书”下基层活动现场,刚听了扶沟县医院刘海燕等诵读赵一曼的红色家书时,河南省扶沟县包屯镇斗仓村党支部书记徐保健感动不已:“赵一曼从被捕到走上刑场,历经了整整九个月,身体白骨外露,处处炭化。她至死都没有说出和部队有关的任何信息,却把一封家书留给了孩子及后人,这种精神是多么伟大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一定继承先烈遗志,把当前的工作做好,来告慰他们的英灵”。

“红色家书”下基层活动包屯镇专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扶沟县创新党性教育载体,利用讲好红色故事的形式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从全县挑选了13名诵读能力强、有感染力的机关干部组成红色家书诵读团,采取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在全县巡回开展红色教育。 

“红色家书”下基层活动汴岗镇专场

从江姐的《黑牢诗篇 红色人生》到赵一曼的《为有牺牲多壮志》,从红色故事《父亲》到《英雄故里送英烈》,一句句声情并茂的诵读,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台上讲的动情,台下听的专注,扶沟县5000名基层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深悟了一次初心和使命的教育。

“红色家书”下基层活动大李庄专场

一封红家书,引领几代人;一个好故事,感动无数人;一场诵读会,激励一座城。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诵读会 激励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