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私家车雨夜抛锚高速路 交警变身“修理工”解难题

2019-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7月30日晚,天下着雨,家住郑州的陈师傅带着妻子和孩子从沈丘老家探完亲走高速回家,当行至半途中,车辆右后轮没气了,陈师傅迁就着走了十几公里,为了安全起见,最终在距离最近的周口西收费站下了高速,正在值班的周口高速交警帮助陈师傅找修理厂借了工具,又冒雨帮其更换了备胎,这才使陈师傅一家顺利返回了家。

2019年7月30日22:40许,正在周口西站冒雨执行夜查任务的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接到一位三十多岁女士求助称,她和家人所乘车辆的轮胎可能被扎透了,需要更换备胎,但车内并没有工具,特来求助民警帮助找下千斤顶、套筒等更换轮胎的工具。民警王凯伟接到求助后立即在警车的后备箱内将工具取出,结果发现警车上的工具与该车型不太匹配,拧不掉螺丝换不了备胎。民警王凯伟急群众之所急,为助陈师傅一家返航,又驱车跑到五、六公里外的修车铺借了匹配工具,更是冒雨帮陈师傅一家更换了备胎,使其顺利返回郑州的家。

据事后了解得知,陈师傅返郑途中轮胎被扎,刚开始气压不足,他们就在大广高速的周口服务区充了充气,想着迁就着回到家再修理,结果转到商周高速不远就发现轮胎再次没气了。但此时已错过了最近的出口周口北站,由于天黑再加上天正在下雨,视线不好,为了安全不敢在高速上停留,就这样开到了最近的周口西站寻求高速交警相助。

“太感谢了,幸亏有你们,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现场修理时,陈师傅和其妻子见王凯伟衣服淋湿,一个劲地连声向其道谢,最后还拿出数百元钱,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不用谢,为百姓服务是我们警察的义务,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没有什么要感谢的。”客串“修理工”的王凯伟如是说。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私家车 雨夜 抛锚 高速路 交警 修理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