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她,为什么要把喜讯报给姚乡长?

2019-05-1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3月24日,清脆的电话铃声在西华县艾岗乡乡长办公室响起,乡长姚广峰拿起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孩亲切柔和的声音:“姚乡长吗?我是贫困户金群德的女儿金贾贾,现在安徽黄山上大学,我刚收到了国际标准舞国家级评委证书,就把这个喜讯第一个报给了您这个帮扶我家的恩人。”

姚广峰一听,高兴地说,“祝贺你!”金贾贾为何称姚广峰是她家的恩人?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2017年4月的一天上午,一个50多岁的男子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女孩走进了姚广峰的办公室,一进门就痛哭流涕。姚广峰停下手中的工作,赶紧让他们坐下,倒上了开水。听他们说还没吃早饭,就赶快拿出面包让他们吃。

通过沟通,姚广峰了解到这名男子是该乡洪山庙村贫困户金群德,和他一起的是他的小女儿。几年前,老金的妻子嫌家贫远走他乡,杳无音信,撇下三个未成年的女儿,当时大的10多岁,小的刚刚1岁。为了孩子,老金又当爹又当妈,没少吃苦受累。孩子们一天天大了,个个都要上学,老金借东家、讨西家,把她们一个个都送进了学校。2016年,大女儿金贾贾考上了安徽黄山学院,二女儿金凤丽上初中,小女儿在幼儿园。上学需要花钱,老金种几亩地的收入不够用,金贾贾的生活费实在弄不来了,他就到乡政府求救。姚广峰听到这里,心里一阵酸楚,摸了摸口袋,仅剩200多元,他把其中的200元钱递到老金手中。

第二天,姚广峰和包村干部苏韵棠、洪山庙村支部书记金军伟一起,踏着雨后的泥泞来到老金家,把乡政府为金贾贾捐的1000元现金交到了老金手里。

2017年8月,金凤丽考上了县高中,老金又高兴又焦急。当他正为凤丽的学费发愁时,姚广峰帮他联系的县工商联慈善会一行人来了,通过对他家实地查看,当时就将他家定为慈善救济对象,凤丽很快领到了1000元慈善金,解了老金的燃眉之急,帮助金凤丽圆了高中梦。

几年来,姚广峰帮老金申请了低保,让他当上了村保洁员、享受了企业分红,老金月收入有750多元。姚广峰了解到老金有一套音响设备,为了让老金多创收,就给老金揽活,乡里几次搞活动也都是租赁的老金的音响。

老金的危房一直挂在姚广峰的心上,一遇刮风下雨,姚广峰就担心出问题。2018年6月,乡政府从县里争取到了一批危房改造指标,姚广峰第一个就想到了老金,没想到老金咋说都不愿意改造。姚广峰打电话询问,原来老金怕找不来施工队,姚广峰就帮助找。施工队来了,老金连一万元的垫付金也拿不出,姚广峰又出面做工作,让施工队老板垫付。2018年底,老金的新房建成,一家人欢天喜地搬进了新房。摸摸洁白的墙面,看着整齐的地板和新修的院墙、送来的桌凳,欣赏着新安装的有线电视,老金一家人别提多高兴了。(记者 巴富强 通讯员 彭世繁)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 艾岗乡 乡长 姚广峰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徽在党旗下闪光 西华县战“疫”一线法警故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伊始,周口市西华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立刻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大队长党海岭带领法警队全体干警严格执行院党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迅速作出反应,将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和责任全面升级,确保机关人员安全和审判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网

  •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网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学习,日前,该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了疫情防控网络微信知识竞赛。

  • 退休不褪色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员助力战“

    “我是党员,我承诺防范疫情从我做起……”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员在疫情防控联络群内郑重承诺、并肩战“疫”,并定时分享、汇报疫情防控各类信息。

  • 西华县公安局举行新业务技术用房启用暨升旗仪式

    3月9日上午9时30分许,西华县公安局在新业务技术用房前举行启用暨升旗仪式。这标志着西华警务综合保障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西华公安事业新发展道路上的一个崭新起点。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县政协主席郭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赵增先,县法院院长王赞华,县检察院检察长郑清朝,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等出席仪式。西华县公安局机关科室、交警、特巡警和各派出所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仪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