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阜高铁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2019-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马新彪)五一期间,在国家重点交通工程----郑阜高铁沈界段的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繁忙景象,300多名高铁建设者们放弃假日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郑阜高铁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5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郑阜高铁五标段沈丘北站附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安装声屏障。据了解,沈丘北站路基段全长1500米,由于部分铁路途经居民区,为减少列车经过时造成的噪声污染,保障铁路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按照设计安装了声屏障。

声屏障采用铝合金吸声板,高2.3米,覆盖的有效区域平均降噪可达30分贝以上。“声屏障基础采用挖孔桩,工人在基坑下边干活颇为辛苦。”中铁一局郑阜铁路五标一分部副经理王海洋告诉记者,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6月初静态验收顺利通过。

来自重庆的建设者刘晓勇、刘登友正忙着挖土,汗水挂在两人的脸上。“加油干,郑阜铁路通车了,也有咱们的一份功劳!”刘登友用衣服抹了抹脸上的汗水。

据悉,4月27日下午15时30分,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周口东站最后一股有砟线路9道,最后一对长钢轨缓缓推出,并安全顺利地落到轨枕上,至此周口东站站线铺轨完成。这标志着郑阜铁路河南段所有正线、站线轨道铺设任务全部完成。

目前施工已进入紧张繁忙的声屏障安装阶段。据悉,郑合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西部地区到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新通道,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周口境内长135.092公里,总投资约212亿元。郑阜高铁对周口的发展特别是对淮阳以及沿线县市区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郑阜铁路计划2019年年底正式通车,这条客专建成通车后,将打通了豫东南去长三角的通道并加强了与安徽的联系,对加快豫皖两省经济文化发展交流、融入‘一带一路’具有划时代意义。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郑阜高铁 沈丘段 建设工作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人”高艳伟的思乡情

    高艳伟今年45岁,来自陕西渭南,现为中铁一局郑阜高铁项目部副经理。1995年成为中铁一局的一员后,工地在哪里,他就奋战在哪里。时光荏苒,他已在中铁一局工作25个年头了。

  • 郑阜高铁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五一期间,在国家重点交通工程----郑阜高铁沈丘段的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繁忙景象,300多名高铁建设者们放弃假日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郑阜高铁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 沈丘县人大领导殷晓春一行到中铁一局郑阜项目部

    4月23日上午,沈丘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殷晓春,沈丘县副县长张艳秋等一行20人莅临中铁一局郑阜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