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县公安局政工纪检支部获评周口市公安机关优秀党支部

2019-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魏新廷 杨云超)日前,从周口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商水县公安局政工纪检支部被周口市公安局评为2018年度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党支部。

2018年以来,商水县公安局政工纪检支部党支始终坚持“抓党建、管队伍、促工作”的整体思路,该支部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商水县公安局支部党建工作前列,该支部2018年终支部党建工作得分在商水县公安局支部党建工作得分排名第一名。

据介绍,商水县公安局政工纪检支部把政治过硬作为首要标准,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听党指挥,始终坚持党支部“五化建设”。

牢牢夯实基础,确保支部设置标准化。商水县公安局正科级干部、政工纪检支部书记、控申大队长魏新廷带领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领导班子联系党支部党小组工作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不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还经常指导党小组工作,大力开展支部星级评选活动。

紧紧抓住关键,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商水县公安局政工纪检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健全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不同形式的谈心谈话,促使党员民警树立了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公安精神。同时,将业务培训、专家授课等作为党建主题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党员民警业务素质。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民警业务素质。

严管厚爱,推进管理服务精细化。该支部结合实际,加强日常管理和过程控制,并注重从政治可靠、纪律严明、业绩突出的青年民警中发展党员。同时,加大关爱民警力度,走访慰问,为民警解决实际困难。2018年,支部3名青年优秀民警加入共产党员,2名同志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强思想建设,开展入党宣誓。加大关爱民警力度,为民警解决实际困难。

健全机制,推进工作制度体系化。该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制度规定,严格执行规范民警交往行为。同时,还建立了党支部活动经费正常保障机制,并按照要求足额预算到位。

强化保障,推进阵地建设规范化。该支部根据场所空间、警察职业属性等,大力推进阵地建设规范化。建立了警营文化活动中心,配有文化气息浓厚的书法、摄影作品,配备了党报、党刊等书籍,为全局党员民警提供了坚实的文化阵地。

2018年以来,商水县公安局政工纪检党支部不断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坚持以党建促队建,按照带队伍、求落实,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求突破的整体工作思路,以效率高、秩序好、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一方面狠抓支部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另一方面努力打造过硬队伍,逐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群众水平,经过全体党员党员民警和其他民警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2018年支部党员蒋钦忠、孙辉、田永华、李红艳等被授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支部副书记陆玉凤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县公安局 政工纪检支部 周口市公安机关 优秀党支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4小时破获一起盗窃车内

    6月3日,经过视频追踪、细心排查,商水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适时调整警务模式,于4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务案,将嫌疑人刘某、王某抓获归案。

  • 商水县公安局特巡警加强巡逻防控 守护平安复学

    商水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大队长邓运乐的带领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学措,利用车巡、步巡等形式,强化社会面治安和学校周边安全管控,提升了公安队伍的形象,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周口户籍警让“黑户”小伙有了“名份”

    商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时刻以“为群众服务”为中心开展群众工作,以“让群众满意”为工作落脚点,用“绣花”的功夫、耐心和韧性,务实地开展相关户籍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