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平之光——记扶沟县法院城郊法庭员额法官罗红艳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樊帅)罗红艳,女,1972年9月生,大学文化,扶沟县法院城郊法庭员额法官。她扎根基层,公正司法,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深受领导和同事好评;她爱岗敬业、一心为民,时时处处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最大限度让人民满意;她积极向上、热心公益、乐于传递正能量,得到家人、朋友一致认可,也赢得群众的赞誉。

倾心岗位 秉公办案

罗红艳20多年的法官生涯,大部分时间是在法庭度过的。法庭的案件,大多比较琐碎,但是罗红艳深知每个案件都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再小的案件她都当大案办,秉持法律的公平正义,把法律的力量和温暖带给当事人。她审理的孔某诉刘某及某财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开始孔某感觉自己是外县人,对法庭是否会偏向本地人,公平处理案件心存疑虑,再加上刚28岁的他因交通事故致右腿高位截肢,家中上有父母下有幼女,妻子离异,导致他情绪很低落,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罗红艳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他电话沟通交流,鼓励他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同时,罗红艳加快案件办理速度,几次调解达不成协议后,很快依法作出判决,孔某得到40多万元赔偿款。收到判决书时,孔某感动地说:“罗法官不但给了我公正的判决,还给了我活着的勇气”。

倾力调解 止于至善

罗红艳办理的案件调撤率出奇的高,这绝非一时的幸运使然,而是她心中始终记挂着当事人的结果。案件审理中,她总是以“耐心”劝解当事人、“诚心”帮助当事人、“真心”感动当事人、“恒心”化解心结、“公心”评判是非,争取圆满解决纠纷,达到双方满意、社会和谐。她审理的高某诉李某及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高某上大学的独生子在返校时因交通事故不幸身亡。罗红艳多次对李某及保险公司做调解工作,释法明理,晓以利害,在她的耐心调解下,高某与车主李某达成调解协议。但保险公司以高某的儿子系农村户口为由,不同意按城镇居民标准进行赔偿,多次协商未达成协议,罗红艳及时作出判决。保险公司收到判决后提出要上诉,这时马上要过春节了,罗红艳考虑到高某的家庭已经无法团圆,如不能及时得到赔偿,这个家庭春节怎么度过?于是她再次拨通保险公司的电话,做最后的努力。接到电话后保险公司代理人感动地说:“罗法官,冲你这么执着,我再尽最大的努力,直接向总经理汇报情况。”通过多次电话联系,直到腊月二十六,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赔偿协议,高某在春节前得到了全部赔偿款。

倾情敬老 孝顺贤淑

罗红艳在工作中是个好法官,在家里是体贴父母的好女儿、孝顺公婆的好儿媳。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但罗红艳与公婆从未红过脸,她始终恪守着东方女性温婉贤淑的传统美德,用行动诠释着“孝”的真谛。婆婆几次有病住院,从入院到出院都是她床前端水喂饭、擦洗按摩、悉心照料,看她这么贴心侍候,同房的病友都以为是婆婆的亲生女儿,对她赞不绝口。即便是奶奶生病住院,她作为孙媳,也是耐心地为奶奶喂饭、喂药、擦洗身子,不嫌脏不怕累,她的孝行深深地感染着同病房的人,也受到长辈和邻里的一致好评。                                        

倾爱公益 无私奉献

像一缕和煦的春风,罗红艳温暖着当事人和亲人,也温暖着社会大众。近年来,既锻炼身体又舒畅心情的广场舞风靡开来,喜欢运动的罗红艳就通过电脑自学,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带领法院的同事及社会女性朋友学习广场舞。她教授舞蹈方法灵活多样、清晰易懂、既热心又有耐心,目前跟着她学习广场舞的舞友已达近百人。越来越多的姐妹加入健身的行列,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也是罗红艳的快乐。

罗红艳同志既是一位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人民法官,又是一位“快乐自己、健康别人”的广场舞引领者,既为审判事业尽心尽力,又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近年来,她先后获得全市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人民法庭先进个人、县三八红旗手、“最美基层干部”等荣誉称号。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传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法院 城郊法庭员额法官 罗红艳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