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邮政推行绿色投递 践行绿色发展多样化

2018-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中钦)“我们的包装箱比着以前,厚度和重量都减轻了,这是我们邮政在倡导绿色发展方面的新方式,只有我们都为绿色贡献一点力量,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变得更加舒心”。12月27日,来郸城县钱店邮政支局的魏先生,为孩子邮寄衣物时,邮政营业员对他如是的说。让他明白:使用新的邮政标准箱,自己也在为绿色生活出了一点力。

周口邮政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邮政集团总公司、省邮政公司的工作部署,践行绿色发展,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开展多样化的推广活动。

在绿色包装箱推广方面,全市各邮政网点全面销售全新的绿色标准箱,有原来的五层板双瓦楞纸调整为三层板单瓦楞纸,在体积上减少20%左右。不仅“减重”,印刷上也是使用水性油墨。

封装上面,积极在全市邮政系统内开展“胶带窄一点 未来宽一点”活动,为邮件包装“瘦身”。在保证邮件安全的基础上,将原来的48毫米胶带调整使用40毫米胶带进行封装。并通对微课堂、微视频等形式,对全市邮政营业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实施一字、十字、工字和井字封装法,规范改进封装方式,减少过度封装。

在新标准箱、新胶带推广之前,周口邮政已在绿色投递方面进行了实际践行。在市区、县级城区,均实行了绿色电动车投递,统一颜色、统一标识,不仅节能减排,而且还防治污染,成为城区内一道“流动”的绿色风景线。

除自身践行绿色发展外,周口邮政还积极引导客户参与绿色建设行动。开展了以“绿色邮政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采取职工朋友圈转发软文、周口邮生活公众号推文等线上新媒体宣传,与网点张贴“绿色使命 绿邮担当”海报、门头LED屏滚过播放绿色标语、窗口“多说一句话”等线下宣传相结合,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

据悉,周口邮政未来将继续围绕绿色发展主题,进一步推进绿色运营,服务绿色生活,打造绿色品牌,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展现国企担当的积极作为。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周口邮政 绿色发展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