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在贫困户家中话家常问民声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如青 韩华)11月7日上午,立冬刚过,气温骤降。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在县人大副主任孟华,副县长朱希炎的陪同下,带领县住建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黄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黄集乡王楼行政村村室,马明超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五保户集中供养、老人户合吃合住和村里危房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到村民袁国灵家中拉家常、问民声,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                         

走进袁国灵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派的门楼,干净整洁的庭院,和一旁规划整齐,长势喜人的萝卜、白菜、芹菜等蔬菜。马明超刚进院里,就看见女主人家安装了三台"美的"空调。马书记微笑着问女主人:"你们家恐怕有人在美的空调厂工作的吧?"袁国灵说:“马书记说得对,我儿子的一个同学在美的空调厂工作,三台空调才花了2000多块钱。咱这各级的领导对俺这贫困户关心的可周到了。多次到俺家送东西、讲政策"。

马明超说:"您这房子是新翻修的吧?改造的不错,贴了瓷片,很漂亮"。袁国灵说:“是老房子改造的,我们家孩子都大了,没地方住"。马明超说:“这五间房子,住的下吧"?,袁国灵说:“住下了,这是两个宅子,以前有俺哥一个,在这没建房子"。马明超又指着东边的小菜园说:“看这蔬菜长得多好,白菜、芹菜等都是无公害的。”马明超环顾四周又说:“这个小院很美,舒适,是`五美'农家院了,女主人很勤快,是个讲究人,这小院这么美,代表人气很旺,家庭和谐"。

马明超问:“你们家有几个老人,都住在哪儿"?袁国灵说:"两个老人,以前我们就住在一起,现在房子改造后还是住在一起”。马明超说:"看得出来,你们家有个好家风,是个和谐、文明、幸福的家庭"。袁国灵说:“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对老人都很好"。马明超说:“家风好,村里风气就好,民风就好。你是个孝顺媳妇,以后你的儿媳妇一定会很孝顺"。      

随后,马明超又详细询问了村里的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和村民开展文化健身活动的情况,问袁国灵是否经常参加村里的文娱活动。袁国灵说:"我经常参加,干活回来锻炼一会,健身又快乐"。

马明超离开的时候,袁国灵送出大门口,依依不舍地说:"马书记来俺家也没喝一口水,俺心里还真过意不去呢"。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委书记 马明超 贫困户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