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长当“网红”代言黄花菜 电商助力当地扶贫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像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如青 韩华)11月3日上午,淮阳县县长王毅来到淮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录制“县长代言”栏目。

淮阳县作为央视财经频道“县长代言”栏目组河南省精选的五个县之一,不仅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至今仍保持有西周时期的历史遗存。在这里,可以领略到3000年前生态文化的独特魅力。当然,淮阳县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气候环境孕育出了本地特色农产品——黄花菜。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簪”,宋代诗人张耒曾写下这样的诗句,赞美淮阳黄花菜。我是河南淮阳县县长王毅。今天给大家推介的黄花菜又名金针菜,有清热利湿、消食明目、降低胆固醇、健脑抗衰老等功效。

淮阳位于豫东黄淮平原,这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土质肥沃,独特的地理环境成就了淮阳黄花菜的卓越品质,其花蕾肥大、双层六瓣,内有七根金针似的花蕊;干品色泽金黄,菜条肥润,久煮不散,口感香甜,回味悠长。淮阳黄花菜在西汉时已成为贡品。现如今,已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属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列为《2017年度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名录》。

“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淮阳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电商”的模式,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先后荣获绿色农业示范县和中国长寿之乡等称号。目前,淮阳黄花菜种植面积3万多亩,县里的加工企业,已具备年冷藏鲜品5万吨,制作干品1万吨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5亿多元。

淮阳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我们希望借助2018中国电商扶贫行动,为全国的消费者提供美味佳肴,为淮阳的菜农增加收入,您的每一次购买,都是对菜农的一份爱心,您的每一次助力,都在帮助贫困户迅速脱贫!”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长 网红 黄花菜 电商 扶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