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人社局组织技能培训 成就残疾青年就业脱贫梦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如青 冯爱平 黄东波)“如何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劳动力,都能学到一技之长,从而从根本上脱贫?”淮阳县人社局围绕精准做文章,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等,目前已解决六十多名贫困人员的就业脱贫梦。

11月1日上午,在淮阳县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一位刻苦学习电焊技术的小伙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老师在用手势对他进行讲解。小伙子叫李林齐,是一位聋哑青年,来自淮阳县大连乡王冉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据培训老师介绍,李林齐兄妹五人中,只有小妹没有语言功能障碍,全家无固定收入来源,生活极度贫困。在下乡调研中,淮阳县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就主动找到李林齐的父亲进行沟通,计划对他实施技能培训帮扶并定向安置,且免除了他的学费、食宿费等一切费用。目前,李林齐在训练中心学习电焊技术非常地投入,有望近期赴外地务工。

李林齐的父母表示,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曾一度对未来生活失去信心。如今看到孩子即将学有所成,能和正常人一样外出务工,李林齐父亲显得很激动,他眼含着热泪告诉记者,多亏了县人社局的真情帮扶,一定安排孩子好好干,争取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脱贫。

淮阳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精准扶贫实践中,该局通过搭建技能培训平台,激发贫困家庭劳动力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引导越来越多的贫困人员成功实现了转移就业,为顺利实现全县早日脱贫摘帽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人社局 技能培训 残疾青年 脱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