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路遇老人骑车摔倒 项城基层干部“扶得起”

2018-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老人摔倒该不该去扶?”一直是网上讨论的焦点话题。项城市孙店镇和李寨镇的两名基层干部,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扶得起”的答案,受到网友纷纷点赞。

  李旭东是项城市孙店镇一位年轻的纪检干部。10月23日早上,他向往常一样驱车去上班,当路过李寨镇大范村东、水贾西路路口时,看见前面一位老大娘骑电动三轮过路口转弯时,由于车速过快,三轮车失去平衡,一下翻倒在路边,并把老太太的右腿压在车下,动弹不得。

  看到老人翻车,李旭东来不及多想,便急忙下车去救助老人。正在这时,李寨镇政府副镇长翟陆军也路过此处,二话不说急忙去帮助救援。两人先把压着老人的三轮车一侧抬起,把老人从车下救出后,合力把三轮车扶起。

  把老人救起后,二人对老人上下检查了一遍,并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老太太表示只是受到点惊吓,被压的右腿也无大碍。看老人思路清晰,言语清楚,二人帮助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后,才起身离开。

  当李旭东、翟陆军救助摔倒老人的事情被当地网友拍下,发到朋友圈后,受到网友纷纷点赞。“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情,我做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做的”,李旭东回应道。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老人 骑车摔倒 项城基层干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