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7-27  来源:周口日报

  7月26日上午,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2017年上半年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李德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必须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完成好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任务,是中央巡视组对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清醒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消极思想,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第二,必须清醒忧患,强化问题意识。要树立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三,必须把握原则,坚持“一区一策”。要针对各个新型农村社区的不同情况,抓完善入住、抓转型建设、抓调整瘦身、抓退出转化,因地制宜,分类加以解决。要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纳入我市新农村建设范畴,与脱贫攻坚、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等相结合,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整改推进新农村建设,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第四,必须加强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8个督查组要常态化真督实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跟踪回访整改效果,对行动迟缓、工作效果差的单位要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王少青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讲政治,思想要真重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真正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投入更多的精力,抓紧抓实,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二要敢担当,部门要真尽责。要克服等靠思想和畏难情绪,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加快推进。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三要求实效,督查要真到位。要克服简单化,深入社区、深入群众,真正做到由表及里、真督实查;克服形式化,认真查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寻根问底,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克服主观化,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增强督查推进工作的效果。

  会议还就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场关停搬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型农村 问题意识 农村发展 整改效果 遗留问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召开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12月21日,确山县召开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各乡镇负责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汝州市临汝镇全力做好2017年度新农合征收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征收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农村合作医疗覆盖范围,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汝州市临汝镇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划定责任、加强督办,不断强化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新农合基金征收工作,全力确保按时完成征缴任务。

  • 美丽乡村: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新型农村社区

    林楼新农村社区属省级生态示范村,近年来,林楼社区以建设田园美、村庄美、民居美、生活美“四美村庄”为抓手, 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乡村文明行动的“突破口”,搭建“四美村庄”建设平台。

  • 尧山镇东竹园新型农村社区: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

    东竹园新型农村社区位于鲁山县尧山镇东南部,紧邻国家5A级中原大佛名胜区,以及尧山漂流、六羊山通天河等景区,距镇区5公里,辐射东竹园、大庄、营盘沟、凉水泉、灶君庙五个行政村,总面积3.4平方公里,3569口人。

  • 虞城县大杨集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措施硬

    自虞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筹资动员会后,大杨集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有力的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