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李德才调研商水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

2017-05-04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 5月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带队到商水县黄寨镇,就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

  李德才一行先后来到黄寨镇刘井和谐社区、黄寨镇小集文明社区,深入群众家中,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居住环境、产业发展、拆迁复垦、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才认真听取镇里及社区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李德才指出,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既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又是大局问题、稳定问题,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改善民生、增强政府公信力的大事、难事、要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担起责任义务,严守时间节点,以更大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李德才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整改工作是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责任,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效举措,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二要把握原则,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政策。坚持分类推进,“一区一策”,因地制宜,因“区”施策,统筹考虑社区状况、相关政策、发展规划等因素,逐一制订整改方案;要拓宽资源,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加强涉农资金和项目整合,将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三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提升整改实效。对于基本建成的社区,要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加快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逐步完善社区物业服务和安全保障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入住,提高入住率,并同步开展土地拆旧复垦。四要科学谋划,强化社区经济支撑。各级政府要统筹谋划好产业培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社区群众的就业渠道;有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让群众有一技之长,实现就近就业,让群众住得下、留得住。五要细化措施,严格责任担当。要按照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台账,不断细化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坚持“对点”、对表交账;要加强督导考核,及时制定整改工作考评标准,层层落实责任,努力形成有形化、可检查、有实效的整改成果,确保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德才 新型农村 和谐社区 整改成果 社区经济 责编:吴继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暨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议

    (记者 吴继峰) 4月25日下午,全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暨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周口饭店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亚敏代表获奖人员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出倡议,倡议广大职工群众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9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室召开。李德才指出,机关党的工作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

  • 李德才到川汇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到川汇区部分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深入川汇区朱楼村、邵寨村、党庄村,详细察看扶贫工作台账,详细询问贫困户数、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脱贫举措,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对贫困户的实际帮扶情况。

  • 市综治委今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31日下午,市综治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李德才指出,综治和平安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一个地区的形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莅柘督导"三查三保"

    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一行莅柘督导“三查三保”工作,县领导路标、侯利明、王群杰及公、检、法、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 商丘政法委书记李德才督导非法集资案件办理工作

    5月20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分别来到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睢阳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和部门,认真听取了市、县(区)两级非法集资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 市领导李德才到梁园区督导基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4月14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带领市综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梁园区督导基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 李德才到宁陵、睢县督导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龚向科)11月11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带领市维稳办、市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宁陵县、睢县督导检查基层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和政法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

  • 李德才:政法系统干部要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和第一次调度会精神,对市委政法委牵头负责的整改事项进行具体安排,对政法系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出席会议。

  • 李德才暗访基层平安建设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6月11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先后深入到梁园区观堂镇、宁陵县阳驿乡、睢县尤吉屯乡等地的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详细了解基层平安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技防体系建设、反邪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