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暨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议

2017-04-26  来源:周口日报

  4月25日下午,全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暨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周口饭店召开。会议隆重表彰荣获2016年度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副市长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出席会议。李德才在会上讲话,就加强和改进全市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李德才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抓住工作重点,突出维权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市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德才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履行好工会组织政治责任。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引领社会风尚,更好地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广泛凝聚正能量,筑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群众基础;广泛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为周口经济发展作贡献;扎实开展技能培训,着力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三要强化维权服务,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健全职工服务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四要锐意改革创新,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把握正确方向,抓准主攻方向,夯实基层基础,通过改革使工作组织和工会工作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扛起责任,建好队伍,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游保峰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服务大局,认真履责,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影响和带动全社会。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市总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副主任科员郑宏杰,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校长马刚,分别代表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典型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亚敏代表获奖人员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出倡议,倡议广大职工群众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德才 我市 工会工作 构建和谐 劳动群众 责编:吴继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9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室召开。李德才指出,机关党的工作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

  • 李德才到川汇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到川汇区部分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深入川汇区朱楼村、邵寨村、党庄村,详细察看扶贫工作台账,详细询问贫困户数、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脱贫举措,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对贫困户的实际帮扶情况。

  • 市综治委今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31日下午,市综治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李德才指出,综治和平安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一个地区的形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莅柘督导"三查三保"

    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一行莅柘督导“三查三保”工作,县领导路标、侯利明、王群杰及公、检、法、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 商丘政法委书记李德才督导非法集资案件办理工作

    5月20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分别来到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睢阳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和部门,认真听取了市、县(区)两级非法集资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 市领导李德才到梁园区督导基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4月14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带领市综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梁园区督导基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 李德才到宁陵、睢县督导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龚向科)11月11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带领市维稳办、市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宁陵县、睢县督导检查基层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和政法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

  • 李德才:政法系统干部要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和第一次调度会精神,对市委政法委牵头负责的整改事项进行具体安排,对政法系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出席会议。

  • 李德才暗访基层平安建设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6月11日,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先后深入到梁园区观堂镇、宁陵县阳驿乡、睢县尤吉屯乡等地的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详细了解基层平安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技防体系建设、反邪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 我市应邀参加全国人大地方立法座谈会

    4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设区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5省11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人员就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交流。

  • 我市完成去冬今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新增节水灌溉面积9.58万亩

    (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毕晶爽)去冬以来,我市紧抓冬春农田水利建设这一黄金时节,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来抓,制订方案,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完成了去冬今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

  • 一季度我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51.9亿元同比增长11.9%

    (记者 王峥 通讯员 刘树俭)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9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统计数据分析显示,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零售总额平稳增长,住宿餐饮业增速较快,乡村市场发展较快。

  • 全力打赢转型发展这一战

    昨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在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牢抓发展第一要务,高高举起转型发展的旗帜,强化差距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加压奋进,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鹤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 范修芳唐远游等出席

    4月24日下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出席会议。范修芳在讲话中,就转型发展攻坚和稳增长保态势强调:一要强化差距意识,清醒认识自己。

  • 我市要举办第四届中华龙舟大赛啦

    4月24日,周口晚报记者获悉,我市将于5月15日至19日在沙颍河中州大道桥至八一大道桥河段举办周口市第四届中华龙舟大赛。据介绍,今年的龙舟大赛包含龙舟竞技赛、翎船捕鸭竞技赛和拔河比赛,设市直组、县市区组和川汇区办事处组,比赛将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最新版《龙舟竞赛规则》。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