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对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集中进行实地查看

2017-05-25  来源:周口日报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副市长洪利民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实地查看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本次实地查看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传导压力,总结交流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李德才一行先后到项城、商水、西华、扶沟等县市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在项城市花园办事处唐店荣胜社区、范集镇申营社区,商水县黄寨镇刘井和谐社区、小集文明社区等新型农村社区,李德才认真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了解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各新型农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李德才还深入群众家中,与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居住环境、产业发展、拆迁复垦、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查看期间,李德才对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第二,工作原则要再把牢。对于新型农村社区整改工作,省委提出了“抓完善入住、抓转型建设、抓调整瘦身、抓退出转化”的总体思路,省委书记谢伏瞻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群众自愿、量力而行、逐一分析、分类处理”的要求,这就是我们做好这一工作的原则。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牢牢把握这一工作原则,坚持分类整改,确保有效解决问题。第三,沟通协作要再加强。我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很突出,牵扯到的工作很多,涉及的人员也很广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同配合,凝聚整改工作强大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扭住关键环节,狠抓整改落实。第四,推进机制要再强化。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通报各县(市、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落实督导检查机制,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实现督查考评工作常态化。对行动迟缓、工作效果差的地方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主要领导在我市主要媒体上谈整改意见,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洪利民一行先后到淮阳、太康、郸城、沈丘等县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进度。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推进、因地制宜、一区一策、群众主体、量力而行的原则,强化统筹协调,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在现场查看结束后,我市随即在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通报排序结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评定汇总,第一组排序为:西华、扶沟、项城、商水;第二组排序为:沈丘、郸城、太康、淮阳。

  洪利民在会上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抓紧组织行动,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快社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拆迁补偿办法,引导需要建房的农民到社区入住,提高入住率。要明确县市主体责任,夯实乡镇和村组工作责任,科学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整改工作台账,定期组织督导检查,避免整改工作大而化之。同时,市直部门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研究上级扶持政策,在服务县市区、支持社区遗留问题的整改上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任务。(记者 李莉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型农村 我市 和谐社区 遗留问题 范集镇 责编:李莉 吴继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丽乡村: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新型农村社区

    林楼新农村社区属省级生态示范村,近年来,林楼社区以建设田园美、村庄美、民居美、生活美“四美村庄”为抓手, 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乡村文明行动的“突破口”,搭建“四美村庄”建设平台。

  • 尧山镇东竹园新型农村社区: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

    东竹园新型农村社区位于鲁山县尧山镇东南部,紧邻国家5A级中原大佛名胜区,以及尧山漂流、六羊山通天河等景区,距镇区5公里,辐射东竹园、大庄、营盘沟、凉水泉、灶君庙五个行政村,总面积3.4平方公里,3569口人。

  • 虞城县大杨集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措施硬

    自虞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筹资动员会后,大杨集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有力的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 睢阳区召开2015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动员大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瑞)近日,商丘睢阳区2015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动员大会在睢阳区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睢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国学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宋崇义,区委群工部部长、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宁振岳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振岳同志主持。

  • 民权县召开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会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晓林)9月10日下午,全县2014年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和紧急为高新区企业招工会议在县人民艺术中心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燕、县政府副县长孟祥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