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4-14  来源:周口日报

  项城市

   4月7日,项城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到项城市暗访调研精神,动员项城市上下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干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谢伏瞻书记在项城市的调研情况。4月5日下午,谢伏瞻书记轻车简从,“微服私访”,先后到项城市红旗农业合作社、丁集官庄、丁集国土所和产业集聚区庄吉服饰、乐普药业、三利食品等地调研。每到一处,谢伏瞻书记都听得仔细,看得认真,问得细致。在这场脱贫攻坚的“摸底考试”中,谢伏瞻书记对项城市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致富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调研过程中,谢伏瞻书记随机询问了项城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城镇建设、三产融合、美丽乡村及产业集聚区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仔细查看土地确权等级资料、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谢伏瞻书记对项城市产业集聚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项城医疗产业、服装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这次谢伏瞻书记来项城暗访调研,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最后给出了“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善抓重点、成效明显”的综合评价。这不仅是对项城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通过谢伏瞻书记的这次暗访调研,能够从中得到以下几点启发:一是工作不务实不行;二是工作标准不高不行;三是工作没有紧迫感不行。

  会议传达了谢伏瞻书记对项城工作的指示要求:一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二要搞好县城规划体系建设;三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四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五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谢伏瞻书记对项城工作的充分肯定、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是对项城的极大鞭策和鼓舞,绝不能沾沾自喜、小进即满,一定要按照谢伏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项城“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三新两好一率先”目标和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谢伏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项城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统筹兼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项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辜负省委和周口市委对项城的殷切期望。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郸城县

  4月10日,郸城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县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周口暗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以“绣花”的功夫把扶贫工作抓细抓实抓深入。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一切工作围绕扶贫,一切工作指向扶贫,一切目标为了扶贫,只争朝夕,背水一战,推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坚持一线工作法,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作风在一线锤炼、干部在一线成长、形象在一线树立,坚持从主要领导做起,从四个班子做起,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县处级领导的分包责任、乡村两级的主体责任、县直单位的行业扶贫责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帮扶责任,每个乡镇组建20人至30人的专职扶贫队伍,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奖惩,充分发挥督查考核“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实行督查暗访通报制度,逐乡逐村逐户进行督查巡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四制考核,对工作棚架、造成被动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督查问责的巨大压力,激发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本报讯 (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 项城市 十三五 真抓实干 微服私访 责编:杨光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暗访周口部分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 河南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谢伏瞻提出了“四个转变”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高端化,要按照全省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方案中明确的三次产业高端化方向,抢占产业链高端、价值链高端、技术链高端。

  •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工作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随后,商水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等形式,狠抓整改,举一反三,迅速掀起“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的工作热潮。

  •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关键、深入贯彻,强化责任、力求实效,确保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更多领域为全省总结经验、蹚出路子。

  • 谢伏瞻对许昌都有哪些希望和寄语?

     正值许昌转型升级、开放发展的关键期,正当河南多种政策“红利”叠加、着力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机遇期,3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临我市调研

  • 汝州市残联学习贯彻谢伏瞻调研指示精神

    日前,汝州市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莅汝视察的指示和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全市党政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 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学习谢伏瞻书记汝州调研精神

    9月11日,汝州市环保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谢伏瞻书记汝州调研精神。

  •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莅商调研讲话精神

    5月8日,商丘市长李公乐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省长莅商调研讲话精神。市领导史根治、李思杰、许大刚、江文玉、张家明、岳爱云、张弛、王仲田、王清辰出席会议。

  • 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 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我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服务业发展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

  • 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 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我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服务业发展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