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4-12  来源:周口日报

  淮阳县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暗访周口部分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为落实谢伏瞻重要讲话精神,淮阳县立足于精准和务实,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求实求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责任,持续在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工夫。该县进一步完善周一党政联席例会研判、定期督导暗访、责任追究等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提升各级干部思想认识,夯实各级干部自身责任,层层传达工作压力;认真抓好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加强对121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日”活动,提升帮扶效果;发挥好村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提升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建好基地,持续在产业带动扶贫上下工夫。该县重点打造工业产业扶贫园和农业产业扶贫园区“两园”工程,每年筹划建设一批工业、企业、农产品种养加工业等产业扶贫基地,探索实行资源入股、家庭工厂、务工就业等扶贫模式,确保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精心组织,持续在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上下工夫。该县进一步整合全县各类涉农项目和资金,重点投向基础设施薄弱的重点贫困村,加强贫困户的职业技术培训,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研究利用好国家扶贫开发政策,深化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探索多种扶贫模式;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形成全社会扶贫工作合力。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西伟)

  沈丘县

  4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沈丘县纸店镇程营、卢庄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这两个村存在贫困户档案资料信息不准确、算账不精细、产业扶贫措施不能够持续的问题。在谢伏瞻书记调研的当天晚上,沈丘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谢伏瞻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反思存在问题,查找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切实抓好落实。

  “谢书记这种深入基层、求真务实的作风,以上率下,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让我们很受警醒,触动很大。”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表示,下一步,沈丘将通过以下具体措施,认真落实好谢伏瞻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提质工程,各乡镇(办事处)要在3天时间内对精准识别来一个“回头看”,对全部脱贫攻坚档案资料逐户进行审核,查漏补缺,集中整改;县脱贫攻坚领导组要组织开展乡镇自查、督导组专项督查,确保档案资料真实准确,数据信息及时更新,收入支出明白精准。二是进一步完善产业精准帮扶措施。严格按照《河南省产业扶持脱贫实施方案》要求,对原来的产业帮扶措施进行修改完善,研究制定可持续利益分配机制,不搞“短平快”,不急于求成,确保扶贫项目持续推进、贫困户长期受益。三是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建立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开好“周例会”;调整充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实行“五天四夜”工作制、微信点名督导制和“失职召回”问责制,确保驻村帮扶效果;每周五固定为全县“扶贫工作日”,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分包贫困村和帮扶贫困户家里,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出台《沈丘县脱贫攻坚问责暂行办法》,组建由县纪委书记牵头的脱贫攻坚督导组,分11个小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措施落实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督促检查,将问责的压力转变为脱贫攻坚的动力,切实发扬“绣花功”和“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 贫困户 讲话精神 重要讲话 周例会 责编:侯俊豫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谢伏瞻提出了“四个转变”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高端化,要按照全省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方案中明确的三次产业高端化方向,抢占产业链高端、价值链高端、技术链高端。

  •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工作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随后,商水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等形式,狠抓整改,举一反三,迅速掀起“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的工作热潮。

  •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关键、深入贯彻,强化责任、力求实效,确保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更多领域为全省总结经验、蹚出路子。

  • 谢伏瞻对许昌都有哪些希望和寄语?

     正值许昌转型升级、开放发展的关键期,正当河南多种政策“红利”叠加、着力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机遇期,3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临我市调研

  • 谢伏瞻: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谢伏瞻: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 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学习谢伏瞻书记汝州调研精神

    9月11日,汝州市环保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谢伏瞻书记汝州调研精神。

  •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莅商调研讲话精神

    5月8日,商丘市长李公乐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省长莅商调研讲话精神。市领导史根治、李思杰、许大刚、江文玉、张家明、岳爱云、张弛、王仲田、王清辰出席会议。

  • 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 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我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服务业发展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

  • 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 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我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服务业发展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

  • 谢伏瞻看望台湾河南同乡和大陆新娘 邀常回家看看

     6月15日中午,率团在台开展2014“中原情·一家情”活动的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高雄看望慰问了台湾河南同乡和河南籍“大陆新娘”,向大家送上来自家乡的问候。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