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4-11  来源:周口日报

  商水县

   4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工作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随后,商水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等形式,狠抓整改,举一反三,迅速掀起“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的工作热潮。

  “谢书记到商水暗访,发现的问题摸得清、点得准,一针见血,对我们是当头一棒,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问题的根源还在于我们自身的工作作风。”4月10日上午,在全县“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深化推进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马卫东语重心长地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当成眼下的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绣花的工夫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痛定思痛,背水一战,用扎实的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问题整改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谢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的动力,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清问题,找准症结,持续整改。”商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詹凯告诉记者。近日,商水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意见》,严格报备报告制度、严格会风会纪制度、严格值班制度、严格干部管理制度,并坚决执行周口市委关于请假报备的制度,要求该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离开商水,必须在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报备。凡不报备者,一次通报批评,两次党政纪处理,三次就地免职。

  在谢伏瞻暗访的商水县汤庄乡,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扎实、信息不准确等问题,该乡实行全员抓脱贫攻坚,24个行政村加派人手,一户一户去走访,一村一村去核实。汤庄乡乡长邵道魁表示,该乡抽6人成立两个核查组,对全乡325户贫困户逐户进行核查。下一步,该乡要对325户贫困户进行再次精准算账、因户施策、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并在24个非贫困行政村,建立自己的产业帮扶基地。

  为达到持续整改的效果,该县举一反三,一是实行一线工作法,解决作风浮漂等问题。该县要求从县委常委做起,从县四个班子做起,以上率下,力量向一线倾斜,情况在一线掌握,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干部在一线锻炼,政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解决执行力差、政策棚架等问题。以4月10日全县“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深化推进工作会议为契机,抓反面落后典型,抓不落实的事,处理不落实的人,主动解决问题,对不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坚决追责问责,决不手软,促使全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三是强化担当有为,解决不敢担当、为官不为问题。该县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县委管理干部,凡是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敢担当负责的,坚决予以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四是开展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土地确权、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五大攻坚,集中全县力量,全力解决这五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台阶。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西华县

   4月7日下午,西华县召开由县四个班子成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周口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以上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乡镇长专职抓、扶贫专职党委副书记协调配合的领导职责新机制。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为每个贫困村、贫困户制订详实的脱贫计划、帮扶措施,做到统揽全局、心中有数。乡镇长要深入每个贫困户家中,认真了解收支情况,做好每月收入核算并签字。各乡镇在4月10日前,要完成不少于20人的精准扶贫工作专职队伍配备,实行定岗、定责、定任务的“三岗”责任制,以扎实细致的工作、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贫困户的认可,确保第三方评估和省市考核能经得起考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规范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逐人进行核查,认真查摆档案资料内容填写的完整性、收支关系的逻辑性、帮扶措施的可执行性等问题,强化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确保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齐全、三卡一册内容完整、公示牌张贴到户。要在4月10日前全面完成不规范档案自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贫困户签字、贫困户申请表等签字项目一支笔代写现象,一经发现坚决实施一票否决并严肃追责。要建立随机抽查问答制度。在每周一召开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稳定发展工作例会上,县委书记林鸿嘉根据全县贫困户登记册,随机抽查若干名贫困户,由各乡镇负责人现场回答帮扶脱贫情况,倒逼乡镇干部下工夫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部署。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严相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讲话精神 怠政 贫困户 抓落实 各乡镇 责编:岳建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关键、深入贯彻,强化责任、力求实效,确保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更多领域为全省总结经验、蹚出路子。

  • 开封21中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3月2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该校支部书记寇东晓主持会议,支部在职党员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怎样抓“关键少数”这一讲话内容。

  • 上蔡县传达学习谢伏瞻到上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月6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全县传达学习谢伏瞻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算清精准脱贫账,高度重视产业脱贫,加快转移就业脱贫,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9日晚,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上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唐河桐河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在10月21日举行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精神内涵,深刻阐述了长征精神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

  • 汝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讲话精神培训班

    10月17日至19日,汝州市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汝州市委党校北二楼会议室举行。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单位,市属新闻媒体等50余家单位的106位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 二师附小东校区党员认真学习吉炳伟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0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东校区的全体党员在党小组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

  • 卢氏县委宣传部学习总书记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讲话精神

    10月10日下午,卢氏县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文峡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

  • 汝州市陵头镇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汝州调研讲话精神

    日前,全市党政干部会议召开后,汝州市陵头镇党委政府于当天晚上召开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谢伏瞻莅临汝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高建军书记就落实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结合该镇实际,理清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 汝州市财政局贯彻落实高建军在教师节表彰会议上讲话精神

    近日,汝州市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会议召开后,该市财政局召开全体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财政所、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求相关科室提高认识,领会高书记讲话内涵,把教育工作摆到重要的位置,了解汝州市教育工作的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动向,并将全市教育工作与财政工作相联系,支持、促进全市教育工作的发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