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精准“创卫”迎验收

2017-11-24  来源:周口日报

  创建卫生城市是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之举,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自10月12日周口市“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要打破常规思维,采取超常举措,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加大力度,确保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一举成功”的指示精神和开发区管委会的具体要求,出实招、求实效、查漏补缺,通过对标做好辖区大街小巷路面修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公厕改造提升、市政配套设施完善等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精准解决“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创卫”迎检工作常态化。

  购置多功能抑尘车3辆、清扫车4辆及清洗车6辆,全面提升机械化清扫作业水平;对城中村3座旱厕进行拆除新建,对区内7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在辖区主次干道增设果皮箱400个、密封式垃圾容器400个,清运城乡接合部陈旧生活垃圾500余吨、乱堆乱倒垃圾3000余立方米……一个个数据彰显了市经济开发区“创卫”工作的实际成果。市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帅介绍,目前他们正按照管委会既定的方针,坚持为民“创卫”、务实“创卫”、责任“创卫”、对标“创卫”、精准“创卫”,使辖区达到经营归店、品种归类、车辆归位、垃圾归桶、街巷畅通、安全可控的常态化管理目标。

  张帅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还将严格对照“创卫”评测标准,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公共厕所进行修缮管理;对开发区人民广场、八一大道、中原路、太昊路、工农路等地的绿化带内苗木进行补栽、修剪、造型;对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刷白养护;及时对辖区大街小巷的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对损坏或丢失的雨污水盖板以及道路两侧的果皮箱进行更新补缺,对地下管网进行清理疏通,对路灯线路进行维修,保证区内亮化率达到98%以上,精准解决“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省“创卫”专家组的暗访、验收。(记者 李瑞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卫 公共事业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 经济开发区 验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创卫”迎检工作推进会

    10月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张广东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抓好有效的工作时间,拿出志在必得、决战必胜的信心,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再次掀起整改攻坚的热潮,确保省级技术评估一次通过,确保“创卫”工作圆满成功,实现“五城联创”开门红。

  • 周口市食药监局举办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班

    苑世席强调,此次培训主要对“创卫”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按照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到文昌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对该食堂开展的明厨亮灶活动、厨师大比武活动以及食堂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学习交流。

  • 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创卫工作成效明显

    9月19日上午,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督导小组四组组长王伟、副组长胡思梅一行到工行信阳分行视察创卫工作。

  • 湛河区全面发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发现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并列入下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序列。”李晓鸽说,在迎检期间将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问题的专项整治,以良好的市容市貌和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检查。

  • 周口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8月23日,全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周口市前期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和省爱卫办暗访组反馈的意见,分析了创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