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食药监局举办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班

2017-11-23  来源:周口日报

  为配合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增强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21日下午,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文昌幼儿园举办第四期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班,对中心城区227家大中型饭店和学校食堂的厨师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副局长苑世席到会并讲话。

  苑世席强调,此次培训主要对“创卫”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通过培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照“创卫”验收要求,开展自查整改,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做好防蝇、防鼠、防尘设施改造,抓好餐具消毒和食材采购、验收、加工、贮存、留样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安全制度落实。

  培训会上,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科负责人就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预防食物中毒以及食物中毒应急处置等基本常识进行了培训,针对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如三防措施不到位、采购索证索票不全、台账不完善等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反复强调“创卫”工作的相关内容,要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按照“创卫”要求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

  按照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到文昌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对该食堂开展的明厨亮灶活动、厨师大比武活动以及食堂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学习交流。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餐饮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自觉性,保障了民众的饮食安全,为周口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胡昆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卫 药监局 餐饮服务 培训班 从业人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城管局: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助力城市创卫

    为进一步助力鲁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连日来,该县城管局主动邀请县三创办对人民路、墨公路、向阳路、顺城路、花园路、老城大街、五里堡转盘至高速路口等路段进行检查,专挑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助力城市创卫再上新台阶。

  • 鲁山县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报告会

    7月7日,鲁山县邀请省爱卫办原副主任、国家级创卫专家陈瑞军和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研究室主任刘吉起,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专题报告。

  • 县食药监局召开创卫复查迎检工作推进会

    7月11日,县食药监局召开食药系统创卫迎检工作推进会议,县六城联创办公室主任任银智,县创卫办负责人邵高魁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食药局副局长李渌君同志主持。

  • 卫东区食药监局做好创卫复审整改工作

    7月10日,记者从卫东区食药监局获悉,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卫东区食药监局根据创卫复审工作标准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创卫复审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成效,创卫工作有提升。

  • 山城区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卫工作坚持创卫评比强化长效机制

    近日,山城区再次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下发一系列相关文件,对下一步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山城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二级环卫队伍环境卫生评比制度》《加强市容环境抓巩固防反弹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巩固创卫成果的相关文件。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