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会见省农发行行长陈晓东一行

2017-11-10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9日下午,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天明国际酒店会见省农发行行长、党委书记陈晓东一行,双方就扩大城建合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达成初步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金融办负责人,省、市农发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刘继标首先对陈晓东一行到周口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市农发行多年来对周口农业以及涉农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继标向客人介绍了目前周口市正在大力推进的中心城市大建设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全市上下思发展、盼发展、促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周口已经进入新一轮全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省农发行的大力支持。陈晓东行长的到来既是雪中送炭,又是锦上添花。银行+政府+市场,将为周口发展提供新的助力。在城市建设合作之外,双方将联手探索具有典型意义的农业现代化路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涉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行有益探索。

  陈晓东盛赞周口的巨变,对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全市上下的冲天干劲由衷赞赏。他表示,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的业务不断丰富,在城市棚户区改造以及辅助支持农业经济发展方面,都可以加大与周口合作力度。这次,省农发行带有关处室负责人直接进驻周口,就是主动上门服务,高效完成对接和前期工作,对周口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资金支持,扩大双方合作。

  陈晓东还就利用周口农业大市及水运便利等地缘优势,提出深化合作建议:建立银行+政府+市场合作平台,融合农业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产品深加工,带动贫困户脱贫;实行农资、农机、农技联合,扩大涉农上下游产业有效供给;流转土地入股,实行规模化种管收,解决农民种什么以及卖给谁的难题。同时,吸收农民到企业打工,把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探索农业大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刘继标对陈晓东行长全新的思路和先进的理念非常赞赏,表示这样的探索契合省委、省政府的期待和要求,符合周口的意愿和现实,希望尽快进入合作实施阶段。

  双方还就用改革的方法、互惠长远解决问题的思路,化解历史问题、优化金融生态、实现互利共赢交换了意见。(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晓东 农发行 刘继标 行长 结构性改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农机局、农发行坚持全面走访促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

    9月6日下午,新县农机局、农发行主要负责人和驻红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召开座谈会,认真全面分析所帮扶的红柳村在整体脱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共同商量对策,坚持全面走访与重点攻关相结合,切实把驻村帮扶工作做细做扎实。

  • 五部门联合支持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

    日前,农业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农发行联合发布《关于印发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凝聚多方力量,充分发挥中药材产业优势,共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今年夏粮产量价格双升 收购确保“钱等粮”

    “夏粮收购启动一个月以来,呈现产量高、质量好、价格升、进度快、收入增的新特点。李钧说,今年的夏收政策坚持以稳为主,小麦、稻谷等重要口粮品种的最低价收购政策继续维持,粮食收储制度市场化改革方向已经确定。

  • 我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小麦稻谷和油菜籽收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小麦市场行情,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6月12日,市粮食局、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联合召开会议,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为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市粮食局、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认真组织、充分准备。

  • 邓州市农发行发放夏粮收购资金1亿元

    邓州市农发行发放2017年首笔夏粮收购资金1亿元,支持全市库点及时开秤收购。

  •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 400亿元支持夏粮收购

    日前,记者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的2017年夏粮收购信贷工作通气会上获悉,该行对夏粮收购企业核定授信额度400亿元,并将根据需要随时向总行申请追加规模。

  • 市政府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签约战略合作备忘录

    1月19日上午10点30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市文博城砥柱厅举行。

  • 农发行南阳市分行持续用力"三亮三评"促进转作风

    近日,农发行南阳市分行在系统内召开“三亮三评”经验交流会,推广了“三亮三评”工作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为下步开展好“三亮三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业务工作健康发展增添了活力。

  • 市政协经济界委员之家委员视察农发行支农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10月14日,商丘市政协主席吴宏蔚带领市政协部分经济界“委员之家”委员,到农发行商丘分行及其支持的虞城县部分棉纺企业,视察农发行信贷支农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民、魏昭炜一同视察。

  • ​周口市基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 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

    11月8日晚,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利用晚上时间,邀请全市10名基层企业家代表,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开展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真诚倾听企业家呼声,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表达对企业界人士的尊重和感谢,表示将采取吸纳大家的智慧和意见,推动全市干部作风走向深入、走向基层,为全市大干快上跨越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环境。

  • 周口市47个项目集中开工 刘继标下达开工令

    在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11月1日上午,周口市2017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周口高新区电子科技产业园举行。市领导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吉建军、刘国连、张广东、洪利民、王平、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在主会场出席开工活动。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点燃非公经济发展激情

    10月2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 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10月27日,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周口召开。

  • 周口市党政领导长假期间忙调研

    10月1日上午,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周口市党政领导在国庆长假期间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只争朝夕、大干快上”。

  • 周口三川大讲堂举办专题报告会 刘继标主持

    9月29日上午,第五期周口三川大讲堂在市人民会堂开讲,刘继标主持报告会。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29日上午,由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期周口三川大讲堂在周口人民会堂举办。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