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刘国连带队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参加培训

2017-09-05  来源:周口日报

  为提升新一届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两期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参加2017年人大代表及干部履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建志参加首期培训。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9月4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市人大理论制度研究会副会长席文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分别围绕“人大监督工作”和“地方人大如何开展工作”作专题讲座。席文启从人大监督的性质及意义、人大监督的主体与客体、人大监督的内容和形式、人大监督的历史和现状、人大监督的北京做法、人大监督的改进和发展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对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实践和探索。尹中卿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与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改革与创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遵循地方人大议事程序、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等六个方面,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发展的历史进程,总结了60多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经验和教训,对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场讲座内容丰富、论述精辟,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对于进一步认清形势、开阔视野,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开班仪式前,举行了周口参训人员动员会。刘国连强调,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日程紧凑,大家要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心无旁骛、认真听讲,深入思考、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紧密联系我市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守纪律,维护形象。不管是集中授课,还是专题研讨,都要服从安排,统一行动,不允许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和现象,共同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国连 全国人大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人大工作 地方人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国连到精准扶贫联系点调研

    4月10日下午,副市长刘国连到精准扶贫联系点东新区许湾乡调研。经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和省委提出的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步”工作法,全乡共精准识别贫困户319户、贫困人口1012人,全乡贫困发生率1.177%。

  • 刘国连出席周口中心港开港运营仪式

    4月6日上午,河南省建设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综合港口——周口中心港一期工程开港运营。目前,周口中心港区一期工程4#、5#两个挖入式港池、12个1000吨级泊位已达到运营条件,可形成年吞吐量350万吨的货物周转能力。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焦 调研科普法贯彻实施情况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我市,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情况进行调研。

  • 吉炳轩率全国人大调研组莅信

    ​6月4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信阳,就农村金融法起草、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