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刘国连到精准扶贫联系点调研

2017-04-12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0日下午,副市长刘国连到精准扶贫联系点东新区许湾乡调研。

  许湾乡下辖30个行政村,总人口8.6万人。经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和省委提出的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步”工作法,全乡共精准识别贫困户319户、贫困人口1012人,全乡贫困发生率1.177%。对新识别的贫困户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做到户有卡、村有册、母盘有簿,并成立帮扶工作队,明确帮扶责任人。经过2016年的努力工作,扶贫攻坚成效比较明显,全乡319户贫困户有46户112人回退,尚未达到脱贫标准。

  在座谈会上,听取东新区、许湾乡及于庄村、蒋桥村、大张村等村工作相关汇报后,刘国连对他们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积极主动,问题找得准,但工作中还存在产业扶贫比较薄弱、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艰巨、返贫风险大等。当前处于精准扶贫检验验收关键时刻,刘国连强调,要围绕目标做好“一提升三精准”。认识要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是“十三五”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号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及村委会党支部要提高认识,把精准扶贫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要精准识别,把建档立卡、登记造册等底子摸清楚,做到扶真贫,工作中不落下一户扶贫对象,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关键处,包括社会兜底;要精准发力,最主要的是解决扶贫路子不宽的问题,重点要发展产业,进行产业扶贫,让贫困户有事做、找到活干,解决收入问题,另外东新区和许湾乡还要加大力度、加强统筹,做好村容村貌、环境卫生、道路、水电等基础扶贫;要精准指导,被派驻村局、委干部要加强信息、就业等方面的扶贫指导。本报讯 (记者 宋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国连 联系点 扶贫工作 许湾乡 贫困户 责编:宋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国连出席周口中心港开港运营仪式

    4月6日上午,河南省建设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综合港口——周口中心港一期工程开港运营。目前,周口中心港区一期工程4#、5#两个挖入式港池、12个1000吨级泊位已达到运营条件,可形成年吞吐量350万吨的货物周转能力。

  • 唐河祈仪乡:假期不休息深入扶贫包户联系点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唐河县祁仪乡党委书记刘海献同志、党委副书记李新明同志深入扶贫包户联系点——寨桥村张东组进行帮扶慰问。

  • 民权副县长赵通到扶贫联系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 梁辉深入“三民”活动联系点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2日,柘城县委书记、县“三民”活动驻远襄镇工作队总队长梁辉带领柘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化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何遵义及县住建局、县工商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三民”活动联系点远襄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

  • 商丘市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助力联系点村民致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席军)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又来到该院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睢县长岗镇三齐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他们走村串户实地了解贫困农户的现状,并为贫困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

  • 台前县“光伏”照亮脱贫路

    眼下,该县已有18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屋顶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顺利并网发电,其余106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已全面展开。采用农光互补建设模式,加快推进6处土地片区、8个“光伏+扶贫产业园”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总容量380兆瓦,可帮扶贫困户12388户,保障贫困户每年收入不低于3000元。

  • 焦作市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扶贫资金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南省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河南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财政农业专项资金报账制管理办法》《焦作市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要求,市财政局于3月6日至14日派出3个专项检查组,对修武县、武陟县、沁阳市、孟州市、博爱县、中站区、马村区等7个县(市)区的2016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 新蔡法院开展扶贫工作“精准识别回头看”活动

    为查准和核实扶贫对象情况,夯实精准扶贫的基础, 3月27、28日,新蔡法院20余名帮扶队员利用两天时间,深入龙口镇张吴庄村委开展扶贫工作“精准识别回头看”活动进行走访。

  • 新蔡法院开展扶贫工作“精准识别回头看”活动

    为查准和核实扶贫对象情况,夯实精准扶贫的基础, 3月27、28日,新蔡法院20余名帮扶队员利用两天时间,深入龙口镇张吴庄村委开展扶贫工作“精准识别回头看”活动进行走访。

  • 确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余国祥深入帮扶村考察扶贫工作

    3月23日上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国祥上任伊始,专程前往帮扶点新安店镇李塔村指导调研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