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实现跨越发展

2017-06-29  来源:周口日报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把“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定为主题,向全市人民发出“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的号召。

  决胜全面小康,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必经之路,更是全市人民的根本福祉。没有周口的全面小康,就没有我省的全面小康,就会直接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千万周口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理想就会成为泡影。

  实现跨越发展,是省十次党代会报告、省“十三五”规划,给包括周口在内的黄淮四市确定的目标,也是市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当前,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基础,但是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也能实现发展,但却难以缩小差距。不跨越发展,周口就会掉队,就会拖全省、全国的后腿。

  回首走过的历程,我市的发展正在经历着深刻变化,不仅表现为发展方式的转变、动能的转换、路径的探索,更深层次地体现为新发展理念的确立、发展追求的明晰、发展思路的创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提出,正是这种变化的深刻反映。这一基于对发展历程理性总结、对发展定位准确研判、对发展趋势科学分析的新决策,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契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饱含着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政治智慧、前瞻眼光和使命担当,必将为开辟周口发展新境界积蓄新的力量,积累新的经验。  王际宾 宋海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面小康 跨越发展 发展定位 两会 十三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只争朝夕 大干快上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

    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周口落地生根。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必须凝聚共识步调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 周口两会报告:决胜全面小康 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丁福浩、李德才、摆向阳、刘国连、游保峰、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朱艳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推进‘两学一做’决胜全面小康微型党课比赛落幕

    6月19日下午,我市“推进‘两学一做’决胜全面小康”微型党课比赛在濮阳县西辛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圆满落幕。最终,赵娜蕊、马建志2人获一等奖,刘湘刚等4人获二等奖,吕冰等6人获三等奖。

  • 砥砺奋进谋跨越 精彩开局谱华章

    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号召全市人民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更是周口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

  • 西平县教体局举行“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适应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创新“两学一做”活动载体,根据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西平县教体局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教体系统“万所基层党校 万场理论宣讲”微党课理论宣讲团巡回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宣讲。

  • 兰考出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 确保2020年和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5月6日,记者从兰考县委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日前,兰考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稳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表彰2013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10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十六、十七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督察工作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

  • 只争朝夕 大干快上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

    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周口落地生根。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必须凝聚共识步调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