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两会报告:决胜全面小康 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2017-06-21  来源:周口晚报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共谋周口崛起大计。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613名,实到611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导组杨道众、宋玉杰、吴炜莅临大会监督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丁福浩、李德才、摆向阳、刘国连、游保峰、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朱艳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宣布: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丁福浩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2017年重点工作;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丁福浩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是周口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三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更是加快周口发展的关键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仍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心情更加迫切,比干劲、比贡献、比速度的热情更加高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只要我们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周口发展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丁福浩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进出口保持稳定,实际吸收外资规模与上年持平,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与地方生产总值同步增长,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目标。完成上述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必须抢机遇、抢时间、抢进度,把各项工作往前赶,重点是着力推进“四大攻坚”:转型发展攻坚、农村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攻坚、深化改革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实现突破、开放招商与项目建设实现突破、棚户区改造与“两违”治理实现突破、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实现突破。周口的发展无过客,周口的建设无坐客,周口的事业无看客。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务实重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关于周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周口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出席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过客 看客 坐客 目标任务 社会发展计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快递员看客户家中没人偷5部手机 随后自首被原谅

    快递员到了客户家中看到家中没有人,桌上摆满了手机,经不起诱惑的他顺手牵羊拿走了5部手机。

  • 苹果再次充当新技术看客:唯一未进入虚拟现实

    在科技行业发展历史上,苹果公司一直以来并不是新技术的开发者,而是对现有技术和产品的完善者。在虚拟现实上,苹果再度故伎重演,最近谷歌宣布设立虚拟现实研发部门,外媒

  • 洛阳市又有3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我市又有3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已实质性开工或实施的民生实事有73件,文博体育公园、王城大道快速化建设工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3件民生实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 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判经济运行态势,查找发展短板,安排下一步工作。

  • 副市长李毛现场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17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平煤神马集团分管负责人和市供电公司、市热力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开展现场调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企业职工群众、周边居民农民等相关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争取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 汝州市提前完成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目标任务

    2017年,汝州市大力培育现代林业经营主体,创新林业经营组织形式,积极推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建设,截至4月底,提前圆满完成省厅和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 汝州市提前完成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目标任务

    2017年,汝州市大力培育现代林业经营主体,创新林业经营组织形式,积极推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建设,截至4月底,提前圆满完成省厅和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斌讲话

    5月9日下午,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加压推进、奋起直追,坚决打好翻身仗,确保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 市政府督导组督查港区环保工作

    港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大气、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严格督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格查处,限期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 洛阳市月底前整治取缔286家“小散乱污”企业

    日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目标任务公布。根据目标任务要求,5月31日前,我市将依法整治取缔286家“小散乱污”企业。“三治标”目标任务包括: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对全市582个建筑施工场地、63个交通施工场地、23个水利施工场地的规范化监管,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护措施;严控工业污染源排放,6月底前,完成9家企业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等;强化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全面建立重点企业驻厂监管等制度,实现重点污染源现场监管全覆盖。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