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砥砺奋进谋跨越 精彩开局谱华章

2017-06-20  来源:周口日报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荷香六月,群贤毕至。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周口发展大计。我们对各位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号召全市人民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周口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长短结合打好“四张牌”,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市经济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5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产总值连续4年稳居全省第5位。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谋发展、思发展、议发展的氛围正逐步形成,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正在发生新的变化。

  五年来,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上有新举措;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在增强工作实效上有新作为;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成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有新进步,为推动和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凝结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血与智慧。回首过去,成就辉煌;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更是周口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审视周口发展现状,虽然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基础,但是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形势逼人,时不我待。我们的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快发展,用最短的时间改变周口落后面貌,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周口跨越发展。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激发新作为。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尽心竭力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凝聚起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跨越发展 全面小康 坚持党的领导 履职能力 十三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举办科技创新专题讲座积极探索转型跨越发展

    5月8日,淅川县邀请著名专家学者金涌做《科技创新思维的养成》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科技创新的思维,推动淅川转型跨越发展。

  • 淅川县举办科技创新专题讲座积极探索转型跨越发展

    5月8日,淅川县邀请著名专家学者金涌做《科技创新思维的养成》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科技创新的思维,推动淅川转型跨越发展。

  • 商丘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为发展汇聚正能量

    回望精彩而充实的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站位全局抓引领、突出特色抓亮点,坚持重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求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努力找准商丘在河南构建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上的战略定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突破,为商丘跨越发展汇聚起澎湃力量,为商丘“十三五”开好局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文化舆论支持。

  • 王战营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推进全域旅游跨越发展

    4月6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听取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汇报。

  • 邓州:坚持工业强市实现跨越发展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吴刚在讲话中指出,首先要坚持工业强市的理念不动摇。工业化是富民强市的必由之路,工业兴则产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

  • 弘扬移民精神 突出两个支撑 加快转型跨越发展

    2月6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淅川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持续发扬光大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个支撑,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动力、添活力,提供坚强保障。

  • 汝州致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服务经济跨越发展

    汝州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建成立了汝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该中心成立运行以来,紧紧围绕在汝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三大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忠实履职”的总要求。加强领导,强化管理,积极打造汝州的“阳光”交易平台,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成效显著。

  • 宛城区多措并举实现全区稳定持续跨越发展

    当前,宛城区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为统揽,着重统筹推进经济、文化和生态文明三个方面建设,实现全区稳定、持续、跨越发展。

  • 西峡:实行"五个对标"助推跨越发展

    孙起鹏认为,市六次党代会报告政治上对标看齐,战略上举旗定向,发展上抓纲带目,精神上凝神聚力,干部上强基固元,生态上正本清源,是一个最能体现党建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 唐河昝岗乡齐抓共管实现教育跨越新发展

    近日,按照县委、政府《关于促进教育振兴的意见》,理顺县乡教育管理体制,唐河县昝岗乡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提高办学水平,发展教育事业,创优发展环境,是乡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