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杜绝散煤污染

2017-06-19  来源:周口日报

  为切实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市委、市政府把“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列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全市将在2017年9月底前按照“宜电则电”和“宜气则气”的原则,完成6万户以上民生采暖“双替代”,完成55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

  据了解,民生采暖“双替代”就是用电能、天然气、地热、热泵等卫生、安全、环保的清洁取暖方式,代替不卫生、污染严重的散煤取暖方式。它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程。今年以来,为让人民群众使用清洁的电和天然气采暖,我市在加大城乡配电网改造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城区天然气管网建设,推进天然气管网向农村延伸,为“电代煤”“气代煤”提供保障。同时,积极发展空气源热泵、中深层地热水分布式集中供暖,以及燃气壁挂炉等分散式采暖。此外,加大对分散燃煤锅炉的普查和拆改力度,加大燃煤散烧管控力度,强化散煤销售市场监管,坚决取缔非法散煤销售点。

  “目前我市民生采暖‘双替代’和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程新华表示,作为清洁取暖工作的主要负责单位,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会同环保、质监、工商、供电等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切实采取措施,确保今年10月底前圆满完成清洁取暖各项工作任务。本报讯 (记者 李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采暖 取暖方式 加快推进 清洁能源 燃煤锅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大力推进“双替代”工作

    为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我市大力推进“双替代”工作,即“电代煤、气代煤”的供热热源建设工作。这是5月5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双替代”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 镇平县供电公司:保障农村冬季采暖安全用电

    镇平县供电公司联合当地质检、工商等部门成立稽查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取暖电器市场规范整治活动,深入各乡镇电器经销商,现场查验取暖电器产品标识和合格证明,防止“三无”产品进入居民家中。

  • 智能取暖器升级争抢数千亿市场电采暖市场

    极寒来袭,国内采暖炉市场再度升温。 中怡康在不久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对冬季取暖选择上,电暖器占比高达77.42%,远高于空调等其他方式。 白熊科技董事长向联合对21世纪经

  • 同益空气能以王者品质征服北方采暖市场

    随着全球节能环保大潮的兴起,以及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舒适、节能的空气能热水器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空气能热泵类采暖产品也越来越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空气能采

  • 我市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6月10日,记者自全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各县区、各部门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 驻马店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汪祖荫、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 商丘市加快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减轻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让群众能够看得起病、吃得起药,进而有更多的获得感。

  • 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确保任务完成

    5月27日,焦作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压实责任,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总体看,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工作力度较大,进度较快;修武县、马村区相对滞后,后续工作任务较重。

  • 平燃公司强力推进“气代煤”工程

    5月24日中午,记者在中铁物资平顶山轨枕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气代煤”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平燃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推进该公司的燃气管网建设和燃气锅炉改造工作。

  • 信阳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电网脱贫攻坚工作

    5月22日,信阳供电公司在光山县召开全市贫困县、贫困村电网脱贫攻坚基础档案信息编制审查暨配电网工程推进会,通过听取汇报、探讨交流、以会代训等方式积极解决配电网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电网脱贫攻坚工作务期必成。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

  • 我市与央企对接驻京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6日上午,我市与央企对接驻京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王田业强调,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力争取得更大成效。王田业对全市与央企对接驻京招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胡五岳:加快推进 确保棚户区改造任务超时序完成

    5月15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专题听取全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及房地产市场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 焦作市东海大道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

    昨日下午,市东海大道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出席会议。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市投资集团、林业局、国土资源局、公管办等单位就自身任务和完成时间进行了表态发言。

  • 市城市管理局大力做好马颊河保护工作

    《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坚决遏制向城市雨水管网随意倾倒生活污水的现象发生,抓好源头防范,确保治理取得实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