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大力推进“双替代”工作

2017-05-09  来源:周口日报

  为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我市大力推进“双替代”工作,即“电代煤、气代煤”的供热热源建设工作。结合周口实际,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 的原则,完成“双替代”民生采暖工程6万户以上;在商业和公共领域推广热泵采暖120万平方米以上;1.2万户以上农村居民永久性实现厨炊电气化。这是5月5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双替代”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按照要求,各县(市、区)要抓紧编制“双替代”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双替代”工作,以燃煤锅炉、燃煤炉窑、民用散烧煤替代为重点,推进“双替代”工作;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和配电网建设,保障“煤改气”气源供应以及“电代煤”电力供应;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倡导新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能源消费方式,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今年10月底前我市13个县市区(包括黄泛区)完成省、市下达的“双替代”责任目标任务。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替代 我市 工作实施方案 采暖 炉窑 责编:马月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内脊柱微创界“大腕”齐聚焦作 手术直播椎间孔镜新技术

    国内脊柱微创界“大腕”齐聚焦作,椎间孔镜新技术推广应用玩起手术直播”。昨日,第三届焦作脊柱外科新技术研讨会暨首届山阳脊柱微创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举行。

  • 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全市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并呈逐月提升之势。

  • 我市举办期货服务棉纺织产业培训交流会

    5月5日上午,我市举办期货服务棉纺织产业培训交流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连波出席培训会,市棉纺织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 我市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 Cs)减排,全面提高工业企业VO Cs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5月6日,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工业企业VO Cs整治总体要求、整治范围、工作目标等。

  • 我市稳步推进省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已建场馆包括市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场、体育馆;市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沈丘县体育馆、项城市体育馆。市游泳馆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的90%,市老年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市重竞技馆基本完工,市体育中心场馆提档升级、维修改造已全面铺开。

  • 商丘工学院大学生助力我市爱心早餐活动

    爱心早餐店是商丘市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的公益活动, 早晨五点钟左右,工学院的师生们早早到达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店门口。打扫卫生、整理桌凳、择菜、切菜,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

  •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落实

    “三个攻坚战”是事关我市全局发展的硬任务。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儿万招儿,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儿;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我们只有思想上追求落实、行动上坚持落实,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才能在打好“三个攻坚战”中捷报频传。

  • 陈润儿到我市调研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

    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省长陈润儿(前排左三)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陈润儿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

  • 我市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5月4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印发了《濮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此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覆盖了危险化学品从生产到废弃处置的全过程。

  • 我市“双轮驱动”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  以科技人才建设为载体,实施科技人才成长服务行动。大力表彰、激励人才,通过形式多样的表彰活动,吸引本地本行业的优秀科技人才;积极宣传优秀科技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 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召开

    5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总结第一季度全市金融工作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金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出席。

  • 我市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集中入团示范活动集中入团示范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5月4日,伴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我市860名各行业青年代表和新团员代表齐聚市工人文化宫,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濮阳市集中入团示范活动。集中入团示范活动前,李刚亲切接见了2017年“濮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濮阳好青年”当选者和市四届青年联合会优秀青年代表。

  • 沈丘曲艺名家全国受表彰

    近日召开的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为曲艺事业繁荣等方面作出优异成绩的我市沈丘县文联主席范晓公,荣获“中国曲艺之乡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称号,这是我市曲艺界人士首次获此殊荣。

  • 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来周检查

    5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张冰带领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来到我市,检查督导我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省督导组分析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认为周口市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还要继续努力。

  • 许昌市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市级核查验收工作

    近日,我市制订出台“1+4”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地名普查验收内容、标准、流程、方式及方法等,有序有效推进全市地名普查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全市 6 个县(市、区)已全部通过市级核查并报省普查办验收。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