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项 城 夏 收 未 烧 一 把 火

2017-06-09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光林  通讯员田华) 正值“三夏”收获季节,正是秸秆禁烧关键时期,连日来,在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因地制宜破解秸秆禁烧难题,全面形成了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显著。

  5月25日,项城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吹响了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的号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发出铿锵誓言,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动广大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坚决夺取秸秆禁烧工作胜利,保障民生安全。

  在禁烧工作关键期,市委书记刘昌宇、市长任哲多次召开会议,并亲自带队连续深入各镇办调研督导秸秆禁烧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责任,严格实行奖惩问责机制,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在党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处级干部纷纷深入到分包乡镇,市直单位与分包镇办一起吃住在一线,带动了一批自觉响应上级号召的群众,出现了一批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的村党组织带头人,他们不畏骄阳似火,不惧蚊虫叮咬,甘洒血汗助“三夏”,谱写出了一曲曲奉献的赞歌。

  在宣传上突出了一个“早”字,5月15日全省“三夏”会议之后,全市迅速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型、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浓厚的禁烧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宣传车856辆,悬挂横幅15000多幅,张贴标语28万多条,张贴通告20000张,发放明白纸25万张,签订责任书23万份。

  他们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包镇办、镇办班子成员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和十户联保的网格化管理,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严防死守,看紧盯牢。

  全市实行领导督查、禁烧办督查、农业环保督查、电视台督查、市消防队暗查、市直分包单位督查、镇办督查等7种督查方式,形成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立体督导模式,确保督查全覆盖、无盲区。

  各村指挥棚都配备了旋耕机、喷灌机等防火设备,保证禁烧应急工作需要。

  针对领导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市主要领导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各镇办要切实做好收割质量跟踪监督,严把收割还田质量关,未还田的要做到及时收储清运,公路上打场的立即清理,以全面消除隐患。各镇办都及时进行了整改,从源头上消除了焚烧隐患,为夺取禁烧工作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领导的高度重视、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科学有效的禁烧措施、严格的督导、严厉的奖惩,使得今年项城的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初步胜利。截至目前,全市麦收105万亩,基本结束,秸秆还田率达90%以上,通过督查和气象卫星、环保卫星监测,全市未发生一处着火点,空气质量保持优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督查 三夏 秸秆还田 收割 旋耕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

    (记者 李凤霞) 6月8日,我市召开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第一环保综合督导组反馈意见,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王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判断形势,积极面对挑战,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真正将环境污染治理和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 省第一环保综合督查组向我市反馈督查情况

    6月8日上午,省第一环保综合督查组召开环保督查反馈会,向我市反馈近期集中督查情况。狠抓“小散乱污”排查整治,狠抓臭氧污染治理,狠抓扬尘污染治理,狠抓散煤燃烧治理,狠抓黑臭水体治理,确保督查组交办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 文渠:强化督查确保安全度汛

    汛期已至,文渠镇把防汛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深入实地开展防汛督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安全度汛。

  • 邓州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评比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评比工作会议。市领导李锡强、陈达、熊占玉、张栓誉出席。

  • 省政府食安办督查组来周调研

    6月7日,以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景峰为组长的督查组来周,调研督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政府食安委对我市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整改情况的汇报。

  • 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臭氧轻中度污染管控工作

    5月29日,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相关单位臭氧轻中度污染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组向焦作市反馈督查意见

    5月27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召开督查反馈会,对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在反馈会上,师伟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 市领导督查暗访“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5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心城区督查暗访农贸市场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等“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 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莅焦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至24日,省督查巡查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贵斌带领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一行莅临我市,督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姜继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督查巡查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迅速抓好整改工作,保证档卡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 新华区纪委强化督查 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用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尤其要重点选取那些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前介入进行暗访督查,坚决遏制环境污染反弹势头,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